載入中...

宣教工場

委內瑞拉

委內瑞拉

國家

委內瑞拉
 

據點

中國人在委內瑞拉己經有幾代的歷史,跟據 2001 年中國大使館公佈,全國合法華人約有十四萬,大多為廣東人,沒有合法居留身份的,己經超過三十萬人,他們主要來自廣東恩平人,操恩平話;台山話也是流行語言。華人從事批發,零售、及餐飲業為主,很多地方一條街亦有十至二十多間華人商鋪,他們生活平淡,平時愛好玩牌,睡眠,看中文電視,最熱門的是賭博。
 

福音對象

據 2001 年中國大使館公佈,全國合法華人約有十四萬,大多為廣東人,沒有合法居留身份的,己經超過三十萬人,他們主要來自廣東恩平人,操恩平話;台山話也是流行語言。華人從事批發,零售、及餐飲業為主,很多地方一條街亦有十至二十多間華人商鋪,他們生活平淡,平時愛好玩牌,睡眠,看中文電視,最熱門的是賭博。近年委內瑞拉陷入政治動亂,全國政治及經濟環境持續惡化,失業率上升,物價倍增,示威遊行到處皆是,市面罪案提升,單在 2017 年由於委幣貶值所引起的物價飆升已經到一個難以想像的程度,第四季度的通漲率預估是 900%。華人生活及事業受到重大影響,有很多委內瑞拉人選擇逃到別的南美國家謀生,華人當然也有回到國內或其他中南美洲國家尋找出路的。
 

當地教會狀況

社會動盪給華人教會帶來的影響不少,之前委內瑞拉原有的8間的華人教會及福音站,大的通常有 70-80 人聚會,小的也有 10 多人。但在動盪的政局當中只,教會會友流失率超過一半或以上,當中已經沒有華人牧師,現時只有一位受過神學訓練的中信當地同工照顧加拉加斯的一間華人教會,負責接待到訪的牧者。
 

需要及挑戰

近年已經很困難辦理委內瑞拉宣教士簽證,定期的短宣隊原是可以在探訪培訓方面能夠協助當地的福音事工,但由於當地物資短缺,對當地構成接待的壓力。現時透過每月二次在網上的講道,可以舒緩一些較遠的城市團契的需要。若有牧者願意帶同一兩位較成熟和有行程可以靈活的長執前往作鼓勵和培訓的,可以透過中信當地同工安排。
 

 

宣教士:
你的參與:

訪宣體驗

短期宣教

長期宣教

奉獻支持: 工場/宣教士
查詢: (852) 2810-9933/[email protected]

 

  •  
中國信徒佈道會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網頁設計及維護:自由策劃有限公司。
免責條款 |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