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宣教工場

哥斯達黎加

哥斯達黎加

國家

哥斯達黎加
 

地理位置

哥斯達黎加位於中美洲的狹長地帶,東臨加勒比海,西靠北太平洋。北部與尼加拉瓜接壤,東南偏南與巴拿馬接壤。
 

福音對象

早期的華人移民多來自中國廣東省的四邑和中山,多數在餐館、雜貨店、酒吧和旅館中工作。較後從台灣來的華人多數從商或為退休者。隨著中國在 2007 年與哥斯達黎加建交以後,在簽證手續放寬的緣故下,造成中國大陸新移民的湧入,近年華人人口日益增加。
 

當地教會狀況

在聖荷西有國語、台語及粵語共三間華人教會,其中操粵語的教會乃是中信宣教士在三十多年前開荒植堂的成果。宣教士們承擔牧養、培訓和福音外展等工作,亦需兼顧其他人口較少的城市的福音及牧養工作。隨著新一代只懂西語的華人青少年的興起,教會亦有西語事工。近年中國大陸新移民湧入,教會的西班牙文班成為接觸他們的橋樑。宣教士們的托付,是培育哥國信徒成為成熟並有宣教負擔的基督徒,讓他們承擔教會,並向拉丁美洲的華人傳福音,在其他地區建立教會。 經過多年的栽培、牧養和等候,教會在 2005 年終於有兩位中文部的信徒,因著完成神學訓練,而回到教會承擔起牧養教會的工作。另外在2014 年亦有一位第二代西語華人信徒,蒙主呼召完成神學訓練,起來負責牧養教會西語部的福音工作。
 

需要及挑戰

隨著資訊發達及互聯網的方便等等,哥國華人普遍對福音的反應都不大感到需要,教會能夠做的就是發動會友在每個區建立小組聚會、定期分區探訪、與僑胞保持接觸的關係,在他們遇到困難時,教會就把適時的關懷帶給他們,從而把他們引進主的面前。
 

 

宣教士:
你的參與:

訪宣體驗

短期宣教

長期宣教

奉獻支持: 工場/宣教士
查詢: (852) 2810-9933/[email protected]

 

  •  
中國信徒佈道會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網頁設計及維護:自由策劃有限公司。
免責條款 |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