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差傳工具箱

2015年6月號.第23卷.第3期.總第135期
準備子女與父母同上宣教工場
曹姿孋

 1) 與子女同尋求
當父母有心宣教時,可在家中掛上較大的世界地圖,有助與子女一起禱告,作尋求及教育之用。

2) 了解工場群體
當父母清晰宣教呼召及事奉群體後,可與子女一起瀏覽有關地區的資料,學習那群體的簡單語句,閱讀宣教士傳記或帶領他們親身體驗那群體的衣食住行,好讓子女多些了解及認同。

3) 認識差派機構
當父母確定差派機構後,可與子女探訪差會,認識同工及建立歸屬感。

4) 了解子女意願
在適當時候,需與子女傾談他們的意願、準備就緒的程度(readiness)及角色;若他們極不願去,有其他選擇或安排嗎?

5) 商討讀書安排
若子女已屆小學至中學階段,最好是與他們一起考慮,決定要入讀當地學校、國際學校、宣子學校或在工場家中教學。

6) 子女心理預備
工場與原居地的生活水平相差愈大,子女所需的心理準備愈多。

7) 告別親朋好友
不同年齡的子女,離開親友時會有不同反應,父母要協助他們如何與親友告別。

8) 帶備紀念物品
幫助子女選擇及攜帶一些對他們具特別意義的物品,好讓他們思念家鄉時,可以紓緩情緒。

9) 認識同路宣子
若能安排子女認識其他宣子,可讓他們互相鼓勵並減少孤單感。

10) 同心不住祈禱
祈禱是最好的準備:為子女在不同階段中不住禱告,也要與他們一起禱告。

  •  
中國信徒佈道會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網頁設計及維護:自由策劃有限公司。
免責條款 |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