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差傳工具箱

2018年8月號.第26卷.第4期.總第154期
宣教士回歸本土——發現神要你做的事
洪少樂



一. 本土也是宣教

  宣教士回歸本土推動差傳,是履行福音使命的一部分,想起先賢戴德生在英國調理身體,同時分享中國宣教異象。他於 1865 年成立中國內地會,不用一年便招募了二十四位宣教士。本土也是宣教,懷著使命向前!

二. 從本土到地極

  「地極」已經不再是地理位置,而是尚未接受福音的族群。例如推動向居住在香港的日本人、南亞裔族群等傳福音,他們在家鄉可能根本沒有機會或自由相信耶穌,抓緊機會帶領他們信主是本土任務的重要使命之一。

三. 摒棄階級觀念

  宣教士回歸本土要在基督的使命裡,尋找祂在何時何地所賦予的角色和位置,例如我的太太在差會事奉的崗位被安排在筆者之上,在角色發揮上彼此都能互展所長,我們要學習明白神的安排。

四. 傳揚神的傑作

  善用神給予的宣教經歷,要好好見證祂如何塑造宣教士及所成就的精采事。從個人領受呼召到實戰經驗,分享主耶穌的心懷,與差傳詞彙、數據分析等素材融合,激發學員起來承擔使命,順服神的呼召。

五. 五餅二魚

  「門徒說:『我們這裡只有五個餅,兩條魚。』」(太十四17)我們雖然只有一點點,但神皆供應所需。我們實在需要尋求聖靈的幫助,學習走多一哩路,畢竟推動差傳教育真正的推手是神。要發揮神賜予的創造力,不只是傳遞資訊。

六. 花時間等候

  從當初的起步,過程中將會相遇相知不少有心人,點點滴滴更會凝聚心頭,筆者體會到差傳教育是對己對人的一個孕育過程,是非常美好的。就如打造精細優質的藝術品,我們需要花時間,耐心的等候才會發現、成形,最終看到神實在是恩待人的。

(作者是香港中信宣教士,現回歸本土作香港中信差傳專員)



  •  
中國信徒佈道會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網頁設計及維護:自由策劃有限公司。
免責條款 |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