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差傳工具箱

2020年2月號.第28卷.第1期.總第163期
建立同心同行的宣教士團隊
噹噹



連於元首基督
隊員必須與主緊密連繫,常常一起禱告,明白神的帶領,放開連於元首基督 既定想法,相信無論開路或攔阻,總有祂的美意。

擁抱共同異象
隊員必須擁抱團隊異象,「民無異象,就會放肆。」(參箴廿九18)猶如攀爬石壁,共同異象會形成向心力,彼此挑旺,產生一加一大於二的化學作用。

有明確的領導
團隊必須有明確的領袖,清晰傳遞異象,務求每個隊員都明白、接受,且得著提醒。領袖要知人善用,幫助隊員發揮恩賜。策略改動時,須適時溝通;所得任何成果要一起分享,共同慶祝,以鞏固互信、鼓舞士氣。

建立團隊精神
當隊員看自己的貢獻過於他人時,就會忙於為自己抓利益、地位或名譽。相反,當願意為了共同目標犧牲小我,不介意卑微地為他人洗腳,才能體現團隊精神。

經營彼此關係
要定意把隊友看作朋友,而非達成目標的工具。在交往上不單談事工,也花時間彼此認識,尤其隊友中有不同國籍的,如一起邊喝咖啡邊談心;共禱時懷著恩慈為對方的個人需要祝福;彼此肯定、欣賞;用對方的《愛之語》存款,到有衝突時,就不怕感情透支了。

追求生命成長
愈來愈像主必須是每個隊員追求的目標。宣教工場中過度的壓力,叫人產生負面情緒;緊密的相處叫人看到隊友的弱點盲點,卻往往看不到自己的偏見。主不是提醒我們要除去眼中的樑木嗎?隊員必須學習管理自己的情緒,處理心裡的包袱,以免被自己的缺乏安全感或嫉妒等因素搞垮了團隊關係。

認清真正仇敵
時刻警醒面對屬靈爭戰。當我們努力經營宣教事工時,那惡者也同樣不息地作工,就是偷竊、殺害、毀壞。因此,同工務必抵擋他,每天穿戴屬靈的軍裝(參弗六章),留心他在團隊裡暗中的工作,不輕易聽信傳言,因他是說謊者之父。要明白真正的仇敵並非同工而是他。
(作者是香港中信宣教士)

註:愛的五種語言,包括肯定的言辭、精心的時刻、禮物的餽送、身體的接觸及服務的行動。
  •  
中國信徒佈道會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網頁設計及維護:自由策劃有限公司。
免責條款 |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