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差傳工具箱

2012年10月號.第20卷.第5期.總第119期
15 個關顧宣教士小貼士
曹姿孋

 

  1. 一切從禱告開始:每天擺上時間,求上帝指引你如何為宣教士祈禱。
  2. 認識你的宣教士:包括他/她的名字、家庭狀況、生日、興趣、喜好、恩賜等。
  3. 了解他/她的工場:開放國家還是創啟地區?服侍哪個群體?當地宗教信仰是甚麼?
  4. 給他/她一個難忘的道別:送上道別卡、小禮物,甚至當地的零錢,以表愛心及細心。
  5. 組織代禱/支援網絡:凝聚委身的肢體,為宣教士的身、心、靈及需要持續代禱守望。
  6. 保持聯繫:以書信、電郵、電話、短訊等形式,繼續與宣教士聯絡,了解近況。
  7. 記住特別的日子:在生日、結婚紀念日、農曆新年、中秋節等送上祝賀,倍感窩心。
  8. 郵寄愛心禮物包:沒想到即食麵、花生醬、罐頭食品、書籍、光碟等,都令宣教士動容?
  9. 探訪宣教士的父母:致電問候宣教士的父母,探訪、飲茶也無妨。
  10. 專程到工場探訪宣教士:不是為短宣、差傳活動而去,只是單單到工場表示支持、關心。
  11. 歡迎回家:預備愛筵、電話卡、當地交通儲值卡、雜糧等,甚至暫住的地方,敏銳宣教士的需要。
  12. 關懷宣教士的子女:聯繫不同的宣教士子女,安排他/她們相交或戶外活動。
  13. 作個專注聆聽者:宣教士渴望與你分享工場的生活片段、事工及需要,用心聆聽吧!
  14. 安排宣教士退修/度假:讓他/她暫時放下事工,好好休息、反思、重整,放鬆一下。
  15. 提供專業協助:如有需要,有技巧地為宣教士提供醫療、法律、心理、輔導等幫助。

注意:以上只供參考,並需按個別宣教士、工場情況調整。要是你的宣教士在創啟地區服侍,聯絡時要格外小心,避免使用基督教或屬靈詞彙。

本文資料摘錄自:曹姿孋著,施麗輝、鍾詩雅譯:《麥.水.情》(香港:中信,2008),76-124 頁。

  •  
中國信徒佈道會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網頁設計及維護:自由策劃有限公司。
免責條款 |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