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差傳工具箱

2013年2月號.第21卷.第1期.總第121期
建立差傳教會的基石
溫羽明

1本於聖經 門徒訓練

.全面教導並建構跨文化差傳的聖經神學基礎。

.從神的眼光識別全球人口趨勢及普世福音狀況。

.將大使命個人生活化,塑造胸懷普世的門徒。

2同負一軛 差傳教育

.透過講壇、主日學、小組、團契、差傳課程、門訓式的短宣等,推行全齡的差傳教育。

.重視靈命培育、差傳教育。

.建立「獻身者」小組,以生命影響生命。

3火熱代禱 靈命更新 .

.委身、忠心地為失喪的世界禱告。

.認領至少一個福音未及之族群代禱。

4無私奉獻 分享祝福

.將教會全年收入的一成或更多(長遠目是三分一),用於跨文化差傳事工。

.從跨文化差傳預算中,拿出至少四分一,開展福音未及之族群的事工。

.教導並推行信心認獻,經歷神更豐厚的恩典。

5嚴格集訓 短宣出擊。

.鼓勵至少一成的教會成年人參與短期跨文化差傳。

.量身訂造適切青少年的訪宣隊。

6招募裝備 差派工人

.牧者反客為主,鎖定有潛質的獻身者,給予師徒式的督導、定期會晤、靈命塑造、指導事奉,最終踏上宣教路。

.興起1%或更多的成年人作全職宣教士及同樣比率的帶職宣教士。

.建立全方位的宣教士關顧、支援、探訪、述職、撤退系統。

7組織架構 擬定策略

.反覆思考、交流,寫下差傳政策;制訂中短期目標和策略,定期修訂,與時並進;釐訂教會事工優先次序,資源運用,使差傳成為教會發展的重要方向。

.開展跨文化差傳團隊,發掘人才,設立不同的行動小組,負責教育、禱告、年會、短宣、關懷宣教士、獻身小組。

8從旁協助 分享資源

.向友會的牧者及差委會分享經驗和資源,給予鼓勵和推動,模範帶領,幫助友會成為差傳的教會。

9攜手同心 合作無間

.與其他教會、差會緊密合作,互信互補,組成聯盟伙伴,聚焦於福音未及之族群,一同完成大使命。

10傳遞異象 薪火相傳

.透過差傳年會及聯合性差傳聚會,向會眾傳遞普世宣教的異象,挑起熱忱,鼓勵小組自發性地計劃與行動。

.善用述職或退役的宣教士,分享事奉經驗,激發會眾獻身宣教,接受裝備,吸收新知,加強禱告的支持。

(作者是新馬中信差傳主任)

  •  
中國信徒佈道會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網頁設計及維護:自由策劃有限公司。
免責條款 |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