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差傳工具箱

2014年10月號.第22卷.第5期.總第131期
網絡宣教 Dos & Don'ts
張雪莉

                       ✔                                X

要沉住氣:以平和之心「分享真理」就可。真理本身無須愈辯愈明!禱告:求上帝賜愛心,能忍受攻擊和惡評,有憐憫的心愛護每一個接觸的網友。

要心胸寬大:要寬容、言語溫和。禱告:求上帝潔淨心思意念,只見耶穌、只說耶穌。

要真心關懷:了解網友的需要,建立真摯友誼。禱告:求上帝保守你的網絡社交平台,成為祝福網友的出口。

務要謙卑:存溫柔、敬重的態度。禱告:求上帝賜智慧,說當說的話,寫當寫的評論。

要高舉基督:定意傳揚救主耶穌和福音。禱告:在上帝面前屈膝的人,得以在眾人面前站立得住!

要真誠和誠實:和網友互動,無需以萬事通自居。承認不懂並不可恥。

要設身處地:發自內心愛網友,把他們當作朋友,而不是敵人。

要尊重別人:我們的立場是定意傳揚耶穌基督,無須通過批評別人來突顯我們的優越!

要持守真道:網絡上充斥著光怪陸離的思想和宗教,誘惑人遠離真道,要分享聖經真理,同時警醒不受異端邪說動搖。

要保持中立:可以關心網友的需要,為他們禱告,但要謹慎不扮演救世主的角色。
不爭辯:很多時網友的言論都異常激烈和放縱。遇見故意挑釁的網友,千萬不可動氣爭辯、跟著瞎鬧。

不霸道:不要以為offline後就無需負責任。切不可怒駡對方的信仰或指責對方執迷不悟!

不自私:網友在網絡上尋求的是關心。不要只顧自賣自誇(HardSell),而漠視對方的需要和感受。

不驕傲:信主的不比未信的更高尚完美!我們都是耶穌流血救贖的人,不可輕視未信的網友。

不高舉人:不要標榜自己的教會或牧師或某一位基督徒明星,炫耀他們有多麼優秀和成功。

不懂的不說:以免愈說愈生錯謬!不懂的就說不懂,回頭再提供答案。

不樹立敵人:看到網友是過往的「我」、未得救的罪人,需要朋友的關心和神的拯救。

不批評其他宗教、種族、風俗或文化:要顧及網友的感受,並敏銳不同地區政治和文化的差異,特別是宗教方面。

不轉發異端的資源:不轉發、不評論任何來自異端的帖文,也不與他們爭辯,除非你的專業和呼召是針對這個群體。

不介入金錢和感情問題:不要判斷誰對誰錯,不要建議對方應怎做。

(作者是yesHEis.com管理員)

  •  
中國信徒佈道會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網頁設計及維護:自由策劃有限公司。
免責條款 |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