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傳書雙月刊

年份 
分類 
2018年4月號.第26卷.第2期.總第152期
管家心語
意料之外的召後同行
文/黃劉雅壁

[email protected]

  去年年底剪了一頭短髮,標示自己進入一個新階段,有點像以色列人立石為記吧!的確,上主的作為很值得記念,因為祂不只一次呼召,還會召後同行。我所經歷的同行殊不容易,且是意料之外,當中有很多淚水,經過很多禱告,但原來都是為要叫我能作主預備要我作的善事。 

  既然剪髮為記,我更要把它寫下,向愛我的主獻上深深的感恩和頌讚。願榮耀歸予天上的父。 

我求有更大的愛,誰不知…… 
  二十年前領受差傳召命,十年前主又叫我牧養祂的小羊。當時已常接觸宣教有心人,陪伴他們尋覓路向,也學習照顧宣教士,與他們同行。在與人接觸上,自知愛心不足,缺乏牧者心腸,實未能好好承擔召命——牧養主的小羊,於是我向主求有更大的愛,誰不知如此祈求,卻開展了漫長且艱辛的再培訓! 

  其實開始時並不艱辛,還記得在美國進修跨文化研究時,上主給我額外獎賞:讓我深刻經歷主的愛。既然充滿主的愛,我能好好去愛人吧!起初還不錯,及至回港後,在事奉團隊中遇到重大考驗,讓我看清楚本相,在流淚與迫切禱告中,我學到無論如何都要去愛。還以為學懂了,滿心歡喜!原來更大的考驗等著我,上主遂使用我的至親至愛來鍛鍊我,實在始料不及。 

  多少次我流著淚對主說:「祢不是叫我牧養祢的小羊嗎?我求祢賜予更大的愛實踐召命,為何祢反而叫我經歷如此大的艱難,我實在沒有忍耐、不懂恩慈、缺乏愛!求祢救我啊!」起初不明白,後來才慢慢看到是再培訓呢!我沒有預料上主會這樣召後同行,在深深肯定主愛的基礎下,祂拆毁我、模造我,用我不能想像的方法教導我以基督的愛去愛,因為祂深知我的愛很有限,不持久。 

  我不敢說我已學會了,這是一生的學習,若我有甚麼改變,也只能歸功於滿有大能又愛我的主。剪髮為記後,仍需要上主緊密同行。我享受每個教導和勉導的機會,只願靠著主,以牧者心腸與小羊同行,他們生命成長,認清召命並行在其中,就是我一大喜悅了。

給事奉中的你 
  上主發出召命時,往往不代表我們已能勝任,當我們願意聽命,祂還要裝備培訓。投入參與時,也許與期望有落差,甚或遇到大大小小的困難,此時更突顯清晰召命的重要,因為召命清晰,才能叫我們堅持,並在禱告中求主幫助我們以祂的角度看這些落差與困難,從中學習,生命、知識、技巧一同長進,活出祂在我們身上的計劃。

  •  
中國信徒佈道會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網頁設計及維護:自由策劃有限公司。
免責條款 |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