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傳書雙月刊

年份 
分類 
2018年6月號.第26卷.第3期.總第153期
管家心語
泰南辦學——請同心禱告守望
文/黃劉雅壁

[email protected]

  去年曾在此欄目分享泰南(泰國南部)宣教契機及開辦基督教國際中學的異象1。今次想與你分享至今的進展,我們禱告多時,看到上主似乎引領我們多行一步,也因此需要更多禱告。 

先回顧一下 
  我在上述文章提過向泰國年輕人宣教甚艱難,曾叫宣教士失望、洩氣。李偉良和韓昱宣教士在泰國事奉多年,且是老師出身,他們知道要打破困局,須抗衡濃厚的宗教文化影響,並從青少年的品格著手,遂萌生辦基督教國際中學的念頭,期望藉基督教教育培養品格,預備青少年的心田,讓主的道能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上主引領多行一步 
  領受辦學異象後,第一步當然是開始禱告,因為我們實在不懂,深感需要清晰印證,並求主開路,引領如何前行。期間泰南的李偉良和韓昱宣教士走訪不少泰國及其他地區的基督教國際學校,我們也訪問其他宣教工場的辦學團體,一方面從中學習,另一方面繼續禱告等候,留意上主開路的訊號。同樣重要的是與宣教士的母會分享異象,請他們也開始切切禱告。  

  老實說,一直禱告,卻一直有一種「老鼠拉龜,不知從何入手」的感覺。「不知」代表不能輕舉妄動,必須耐心等候指示。  

  終於,上主似乎引領我們多行一步。祂在泰國及香港為我們預備了幾位既專業又有心,且有美好屬靈生命的弟兄,包括資深基督教教育工作者及企業策展人。他們分享經驗、幫忙分析、給予鼓勵、為我們禱告,並指引禱告以外多行一步的方向。神所差派的「指路明燈」解除了那份「老鼠拉龜」的感覺,但知道從何入手後,籌辦學校的路仍是漫長且艱辛,在此呼籲你為我們切切禱告。 

請切切為宣教士和每位參與者禱告 

  1. 縱有「指路明燈」,仍要謹慎跟隨主前行。求主賜我們清心,能看見祂指引的每一步,並有信心、謹慎、順服主的心。
  2. 求主幫助我們穿戴主所賜的全副軍裝,抵擋魔鬼的詭計。我看到那惡者想用各種方法搞破壞,我們要警醒靠主。
  3. 幾位弟兄開始幫忙,給予進一步意見和指示後,我們更意識到在各方面的缺乏,要學習的地方還有很多。求主保守我們的心,特別是宣教士的心,不恥下問,虛心學習,不致喪膽。
  4. 求主繼續把有心人帶來,與我們一同禱告守望,並參與實際的工作。求主供應一切經費所需。
  5. 請為宣教士的差遣教會及支持教會禱告。求主保護教會,賜下合一,並受感動,同心守望支持。
註釋:
  1. 《傳書》第 148 期(2017 年 8 月號)「管家心語」:〈主放在我心上的宣教對象(二)〉
  •  
中國信徒佈道會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網頁設計及維護:自由策劃有限公司。
免責條款 |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