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真實故事
萬金不換的道路

  

半生迷途路

  我生於五◯年代一個貧窮家庭,弟弟響應教會團契導師的呼籲,帶領我們四姊弟參加聚會。二十一歲時我已受洗,卻乏信仰根基,二十五歲與未信主的男友結婚後便與教會漸行漸遠。

  婚後不久我與丈夫一起開店經營了十二年的水族生意,惜兩人處事作風不同,常生磨擦,導致婚姻亮紅燈。結束水族生意後,轉營攝影沖曬,當時兩名兒女常在店內等收舖,一等就是數小時。一次傳道人來訪,見他們悶悶不樂,提議讓他們到教會參加團契,既可學習真理又能結識朋友。我抱著利用教會幫我帶孩子的心態答允了,兩姊弟就此在教會成長。兒子長大後與教會一位姊妹交往,她的父母也是基督徒,常為我祈禱。1999年我開設了一所中式旗袍禮服店,生意不俗,但不愉快的婚姻常令我心煩,於是跟客人拜偶像,聽佛歌,甚至茹素三年,追求六根清淨,心裡已把主忘得一乾二淨。

回轉再隨主
  2001年的一個晚上,兒子女友的雙親似在聖靈催促下來到店舖向我分享信仰信息,他們到訪實在是上帝的憐憫。因為之前我投得兩個佛袋,說明首次佩戴要沐浴淨身。回家淨身後正想佩戴,兒子要我簽署一堆學校通告,之後疲憊不堪就睡了;第二晚女兒要我處理學校一些文件,又再無暇。翌日早上我對著佛袋說:「今晚無論如何我也要把你們戴上!」當晚正是這對夫婦到訪的日子,談道後他們邀請我祈禱,我勉為其難地說聲「好」。當閤上眼睛後,從前拜偶像、求籤、看掌、看風水等情景,一幕接一幕浮現,頓感扎心難過,自覺愧疚做了這麼多不該作的事!瞬間淚如雨下(當時我已是多年流不出眼淚的石心人),禱告中默默向主認罪。祈禱後他們拍拍我的肩膀並鼓勵我參加教會聚會,哽咽不能作聲的我點頭回應。

  自此每個主日我都上教會,最初是上午聚會,下午開舖;一兩星期後,為了能安靜主前,我決定「禮拜日不開舖」!員工們甚感不安,因為禮拜日的生意是最好的。實行了三個月後,收入全然沒有減少,禮拜日休息是可行的!這些經歷讓我學習信心倚靠。上帝的信實,使我愈發仰慕祂,更想多認識祂;我開始每天讀聖經、祈禱,加入查經班,努力傳福音。感謝主,旗袍店的員工也開始認識主更多。

呼召蒙印證
  聖經充滿智慧,可說是人生指南。其中一段經文敘述耶穌叫彼得撒網,那豐富的魚穫使網險些裂開、船也往下沉,彼得隨即撇下一切跟隨耶穌(參路加福音五4-11)。這一幕非常觸動我,因主也是天天賜我豐盛收穫。我立志要快快把船攏岸,早日跟隨主,甚渴慕餘生可以為主所用。那是2002年,世界經濟正值不景氣,不少店家倒閉;但旗袍店卻客似雲來,是生意額最巔峰的日子。帶領查經的姊妹(當年她還是個神學生)對我說:「上帝藉著這段經文呼召你,這是祂給你的啟示。」翌日早晨我禱告:「主啊,祢是否真的呼召我?我不知道何謂啟示、默示,如果這是祢的意思,請向我明示可以嗎?」就在此際,臉上拂來一陣微風,我張開眼睛,窗旁立著一隻鴿子向我三次點頭後,悠然飛翔而去,我驚訝上帝竟如此直接地回應我的求問。然而心裡仍有疑慮︰我讀書不多,連入讀神學院的基本要求都達不到,真的可以嗎?感恩當年牧者認同我的奉獻心志,應允為我尋求合適的神學院。

夫妻同心行
  回轉後首要學習的是復和夫妻關係,放下自我、強悍的姿態。我跟丈夫說:「過去我不知道如何作稱職的好太太,讀過聖經後方知自己距離標準實在太遠……如今上帝呼召我作傳道人,我將會放下一切生意,專心事奉祂。希望你能支持我,使我可以走上這條路。」我誠懇地向丈夫致歉:「對不起!」想不到耶穌竟可改變我這個性格急躁,常令丈夫為難的人;感恩丈夫不但支持我,還願意和我一同敬拜上帝。

人生新一頁
  入學前我還有一件事要處理。2003年是「沙士」肆虐之年,香港經濟陷入谷底;我深覺上帝雖已呼召我,但不應就此把店子結束,任由眾員工失業,期望店子能繼續經營。當時店裡仍有大量珍貴布材存貨,曾有行家願出高價頂手費,但最終我以低價把店子轉讓給一位外行人,因只有她答允我提出的兩個條件:一、不無理解僱員工;二、禮拜日不營業(讓員工可以上教會)。到了轉讓首天(她還在猶豫,一直未肯支付頂手費),晚上八時正關店結賬時,收銀機徐徐列印當天的營業總額,不多一分、沒少一毛,整整就是我所提出的頂手價額。上帝真是很幽默:一、讓外行的新店主安心接棒;二、讓眾人親歷祂奇妙的作為;三、再一次問我是否仍願意撇下一切跟從祂?

  營營役役大半生,物質雖漸見豐裕,卻愈來愈不快樂。感謝主讓我看清楚甚麼才是生命中最珍貴的。耶穌基督所賜的平安、喜樂、豐盛與盼望,是世間一切皆無法攀比的;接受主耶穌的救恩不但今生有倚靠,還有永生的盼望(參路加福音十二15;馬太福音十六26;約翰福音三16)。現在我可無後顧之憂地跟隨主,開展人生新一頁,實在感恩。親愛的讀者,願你也能早日得著這豐盛的生命。

(何在凡採訪)

  聯絡我們  
 
 
R_Bnnr_fbPage.jpg
R_Bnnr_apps.jpg
R_Bnnr_blog.jpg
行在愛中
宣教士天地
中信工場
佈道資源
Image File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