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九年7月號.總687期.第58卷    Bookmark and 
Share   
 
真實故事
返回愛的新生命


  在世間尋覓愛,尋獲了求共對;惟若那愛是從罪而生,那真是愛嗎?在蝕骨錐心的痛苦經歷中,我們或感與愛的距離咫尺天涯;然而,那真實而永恆的愛,會否其實一直無間距地等候並尋找我們呢? 

飄泊故事的開始
  因著1989年的天安門事件,當時擔任中學教師的我,跟丈夫帶同兩名孩子移民往加拿大多倫多。然而,我們在當地的生活並不順利,因為能找到工作的機會非常渺茫。那時我還沒有相信主,並未懂得倚靠和尋求祂。在多倫多這個人浮於事的地方,我最終找到了當幼稚園老師的工作,收入尚算穩定。 

  當時,我要一人承擔全家的生計,除了供丈夫到大學進修(因那時他仍未找到工作),還要供兩名孩子讀書;而我在幼稚園教書的工作,由於資歷問題,晚上我還得到一間學院進修。我就是這樣過著白天上班,晚上上學,還要帶兩名孩子返中文班、買餸煮飯、做家務的沈重生活。雖然如此,我仍沒能獲得丈夫的支持、體諒和幫忙,他還常埋怨我的工作薪酬不高;這不單使我身心疲累,心裡也很不開心。 

罪從困境中滋生
  都說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想不到在幼稚園工作期間,我認識到一位家長,竟跟我那本很接近,彼此遭遇相似,都是家庭有問題的。我經常被丈夫埋怨,而他則常被太太抱怨,一份同病相憐之感油然而生。因有著共同的遭遇和話題,大家開始變得很投契,經常與對方分享內心感受。終因太多的接觸,漸漸產生了感情,我和這個家長發展了婚外情。雖然當時我並沒有返教會,但心中亦自覺不對。於是我在多倫多尋求教會和加入小組,並尋求主的幫助。但我始終沒法擺脫這段婚外情的困擾,教我折騰得很是痛苦。我自知做錯,卻沒辦法脫離。最終因丈夫在加拿大找不到工作,我們一家四口便決定回流返港。 

  回港後,我繼續當老師,但心裡仍很掛念那段婚外情。之後因孩子不適應香港的讀書環境,於是我帶他們回加拿大繼續唸中學。或是俗語說的造物弄人,我又重遇那密友,我倆再次開始了這段感情。為了賺取機票返加拿大探望孩子及情人,放學後我仍拖著疲倦的身軀當補習導師和其他兼職。每年暑假、復活節或長假期,我都飛回多倫多,名為探望孩子,實在心中想見「他」,這樣顛簸和勞累的生活維持了五六年。由於這段婚外情,我最終無法面對丈夫,故在1998年提出離婚。 

拆毀再重建
  或因之前顛簸和勞累的生活影響健康,我在2007年中了風。中風後我行動不便,需坐輪椅代步,心靈很是乾涸,內心始終擺脫不了那段婚外情,每天還在記掛著。但當時心中有一種催逼,覺得很需要尋求上帝幫助,於是我開始尋找教會,輾轉去到沙田浸信會。在教會裡,我繼續尋求主。回看這段痛苦的經歷,我體會到其實並不是我尋求主,而是主尋找我,將我帶回祂的身邊。自從我返到教會後,親近主耶穌和接受祂的教導,讓我心知自己犯了極大的罪,於是懇切在主的面前認錯,求主赦免。聖經清楚告訴我,因我承認自己的罪,又讓耶穌基督作我的救主,上帝已釋放了我,赦免了我的罪,我不再受控訴,因著主耶穌的寶血我已脫離了罪的捆綁;於是我很開心地投入教會的生活,加入小組和姊妹相處很好,得到了姊妹的支持和愛。我因而得著全新的生命,心靈變得充實和滋潤,不再渴求回到加拿大,也不再記掛舊情人。 

尋找就得尋見
  很感恩是上帝親自來尋找我,給我重生的機會,給我新的生命。在身陷罪疚的感情時,心靈沒能平安,催逼著我去尋求上帝,原來主那真實而永恆的愛,是藉著我的經歷尋找我,把我這隻迷失的羊,帶回祂的羊圈,走在祂的道中間,讓我經歷祂,親近祂。現在上帝所賜的新生命,讓我不再受感情捆綁,還加予兩個孩子對我的愛及尊重。當我願意為上帝放手,祂加給我的更多。實在感恩,感謝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