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真實故事
驕矜女醒覺不遲

  

昔日驕矜不已
  我的人生可算順遂,由小學至中學經常名列前茅,順利考入大學後又能主修自己心儀的科目,畢業後更在激烈的競爭中排眾而出,考入大機構,工作穩定,收入豐厚。 

  在備受父母、親友的讚賞下,我變得驕傲自大,常和別人比較,看見別人比自己幸運和富裕時,就暗生妒忌和不忿,被罪重重的捆綁了還不自知。由於自己有罪,甚至連累身邊所愛的人——丈夫,因驕傲虛榮,常常希望丈夫高人一等,事業有成。我看見他工作不如意,不單沒有盡妻子的責任安慰鼓勵他,還常常發脾氣,挖苦他,令他難過。每件事都要他遷就我,彷彿欺壓他才能顯現自己的寶貴,然而丈夫愛我,選擇了默默忍受。 

  感謝主沒有嫌棄這樣不知所謂的我,竟然揀選我作祂的聖徒,主賜恩令我藉著一位基督徒同事的引領,走到主的腳前,於2009年決志信主,並於一年後受洗加入教會。但因信主的日子短淺,心中苦毒太深,性格上仍然驕矜,行事為人往往咄咄逼人,對丈夫的態度亦好不了多少。 

丈夫成失業大軍 
  直至2012年,有一晚,丈夫神色凝重地和我說他被公司裁掉了,要加入失業大軍,我很傷心,甚至哭了。丈夫看著我,一臉歉疚無奈,大家亦不知說甚麼才好。過了幾個月,丈夫仍找不到工作,甚至連一份已面試成功的差事,也因為公司突然改組而泡湯了,我心情惡劣,大發牢騷。那天丈夫正色道:「我很明白你的心情,但每次我遇到倒霉事,我的心不會比你好過,還要安慰你、哄你,我真的很累了!」 

  他還告訴我,很久前已知道上一份工作不適合自己,但因為我喜歡他留在香港工作,才推掉了其他機會,勉強留在這公司工作至最後一刻。我聽後心裡很難過,原來所有問題都源於自己,我鄭重地和他道歉,但仍夜不成眠,深悔和自責。 

放下面子學虛心 
  翌日清早,我和丈夫在街上閒逛時,我看著他的背影,突然心裡有聲音說:「潔貞,丈夫對你來說只是用來炫耀的工具嗎?一個和你結婚超過十五年的丈夫,每件事都將你的感受放在優先考慮,你還不懂得珍惜嗎?還要求甚麼呢?」我知道這是聖靈的聲音,是主耶穌的訓誨,登時淚如泉湧,感謝主的提醒,立即上前再向丈夫道歉,將自己聽到的教誨和他分享,丈夫亦很感動說:「我們要攜手渡過這次難關,永遠在一起!」 

  主在我未傷透丈夫的心之前就提醒我,在我未鑄成大錯前就伸手救我,使我不致自毀婚姻。主啊,我的慈父,我愛祢! 

  奇妙的事接踵而來,當我虛心向主祈求時,祂就應允我,立即賜了一份工作給我丈夫,我非常感激,每天禱告,希望苦盡甘來,但主有祂的計劃。新工作未如所想的順利,倒是困難重重,丈夫付出了最大努力,仍事倍功半。但這次我曉得在痛苦時研讀聖經,從上帝的話語裡得到安慰和鼓勵,更以聖經金句和故事鼓勵未信主的丈夫。 

  我在感到灰心時,放下面子,向姊妹傾訴求助,讓靈性上比我成熟的姊妹糾正我,助我走出魔鬼的網羅,縱然流著淚仍不住禱告。事實證明主是仁慈的,雖然我不好,但祂仍一路看顧我,帶領我倆渡過一重又一重難關,作我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 

  我現在仍要面對很多生活上的挑戰,但我總叫自己將萬事交託主,才能接受祂厚賜的平安喜樂。願所有讀者都能從我平凡的故事中感受到天父的慈愛,願榮耀頌讚都歸給那在天上的父上帝!

  聯絡我們  
 
 
R_Bnnr_fbPage.jpg
R_Bnnr_apps.jpg
R_Bnnr_blog.jpg
行在愛中
宣教士天地
中信工場
佈道資源
Image File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