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父母反對我的男朋友

曉君姊︰
  我從未想過有一天也會向妳訴說心中的煩惱。但我相信妳會幫助我。我和男朋友都是基督徒,但家裡人一直強烈反對我們在一起。他們認為以我的條件,應該找一個更有前途的人。為了不使男朋友受到家人非議,我多次提出分手。但每一次分手,都發覺彼此思念更深,難捨難離,於是我們又走在一起。同時家裡的壓力,讓我很難承受。我們有禱告將此事交在神的手中,但不知道應當分開、與家人面談,說服他們(雖然明知沒用,他們態度十分堅決),還是堅持在一起?我們急需妳的幫助。  

小妹妹上

親愛的小妹妹︰
  來信說妳的父母反對妳和男朋友來往,因他們認為,妳應該找一個比他更有前途的人。你們曾幾次分手,都因為放不下這段情,不久又告復合;而另一方面,妳家裡的人仍堅決反對,你們不知如何抉擇。 

  由於來信中沒有詳細說明家人所以覺得他和妳不配的原因,不知道你們二人,到底是因為家庭背境的差異呢?還是因為教育程度不同?是職業貴賤上下的不同呢?還是因他是個游手好閒,不務正業的人?通常父母的出發點,絕大多數是為兒女一生的幸福著想,所以先弄清楚妳父母為何反對他,會有助妳做出一個明智的決定。 

  我建議妳第一步先和男友一同祈禱,商量計劃如何跟妳的父母溝通:第一,請他們提議妳的男友有那些地方可以改進。然後用一、二年,讓妳父母看見他確實不斷進步,是個有潛力、有用的人。第二,求神幫助你們知道如何尊重父母,並贏得他們的心。使他們看見他不但有前途,並且適合妳、愛妳,能保護妳。 

  決定後,你們可以坦誠的對父母說,你們尊重他們的意見,不繼續談戀愛,希望他們准許你們作普通朋友,讓彼此有機會成長。等一、二年後(從來信中,相信你們還很年輕),再徵求他們的意見和同意。 

  這樣的決定,也可以是你們愛情的試金石,看看你們的關係是否經得起時間考驗,同時也看看他的感情,究竟是為了自己,還是也為妳和妳跟父母的關係著想。最後,詩篇第一百廿七篇說:「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若不是耶和華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枉然儆醒。」信靠神,交託祂,祂是建造和看守的神。若這段感情對你們有益處,祂必保守;使你們雖然暫時分離,也必在適當的時候,為你們成就最好的;若是對你們沒有益處的,祂也必幫助妳們渡過困難。學習信靠順服! 

  願神幫助妳作智慧和勇敢的抉擇!

曉君 

(本欄歡迎讀者來信,若想提早答覆,請附回郵信封。)

  聯絡我們  
 
 
R_Bnnr_fbPage.jpg
R_Bnnr_apps.jpg
R_Bnnr_blog.jpg
行在愛中
宣教士天地
中信工場
佈道資源
Image File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