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九年4月號.總684期.第58卷    Bookmark and 
Share   
 
生活小品
不要把失望帶進永恆

  

  人生充滿失望,有人對婚姻失望、有人對孩子失望、有人對自己失望、有人對政府失望…… 

  都說「沒有希望就沒有失望」,但是可能嗎?如果沒有希望,何來求學、奮鬥、創業,甚至活下去的力量?如今人們艱苦奮鬥,忍辱負重,克服重重困難,這一切無非因為心中有那一點星火的希望在燃燒,在呼喚:但願明天更好。 

  失望不是來自希望,而是懷抱著不切實際的美夢。好比夫妻二人都羨慕神仙美眷,卻不反思自己不是神仙而是罪人,需要接受從上帝而來的屬天生命,並且彼此原諒、忍耐包容,認自己的罪,而不是羅列對方的罪。 

  又好比,人生在世必遇患難,且人人都有一死,可是我們世世代代仍做著同樣的美夢:但願無災無病、長生不老、萬事如意——然後大失所望! 

  減少失望的方法是追求、認識和接受真理,即接受客觀事實。如果你希望將來去天堂,你要信耶穌;如果你希望摯愛親友死後去天堂,你要勸他信耶穌。不要把希望建築在主觀的夢幻上,不要把失望帶進無盡的永恆! 

本文轉載自美國《中信》月刊第68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