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常情有道
復活的木頭

  
  颱風過後,清潔人員把折斷落在地上的樹木鋸成一段段,堆放路旁,等大卡車來收集。兒子路過,看見樹木堆裡一梁又白又直的小枝幹,覺得特別可愛,撿出來要扛回家。 

  兒子到家後,隨即向我展示戰利品。不料枝幹的一端經一路拖磨,變得焦黑,他若有所損,用手一探,「嘩」的一聲:「爸爸,這木頭很熱,會著火嗎?」 

  本想把那木頭扔掉,但兒子堅持要留著,就暫擱在天台一角。 

  過了一段時間,種在天台的幾棵火龍果要換盆。我在大花盆加滿泥土,把幾棵火龍果種在一起,中間需要木樁子作攀附,就想起那梁小木頭。果然中用,那木頭立在花盆裡,堅固又醒目。孩子看到自己的戰利品大派用場,特別雀躍,也就更鍾愛和關注新盆栽了。 

  一天,兒子緊張地跑過來拉著我的手:「爸爸,快上天台看看,神奇的事發生了!」原來那木樁竟長出兩片小嫩葉。「木頭居然能復活。」我不禁讚歎。 

  數天後,枝幹上的葉子長出形狀,我認出是黃槿。古語道:「枯木逢春猶再發」,一點沒錯,只要枝幹裡仍存留著生命,一旦下到適當的泥土,生命就被喚醒。 

  復活是神奇,但並不神祕。她不需要複雜的儀式和堂皇的祭壇,她就發生在平凡的天台之上;復活是奇妙,但並不稀奇。她不是千載難逢,百年一遇,她就發生在日常生活中。耶穌說:「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約翰福音十一25),復活並不神祕稀奇,只要把生命放在耶穌裡,就有復活的生命。 

  數月過去,黃槿已枝葉茂盛。我想,到了夏天,她將要綻放朵朵黃花。

  聯絡我們  
 
 
R_Bnnr_fbPage.jpg
R_Bnnr_apps.jpg
R_Bnnr_blog.jpg
行在愛中
宣教士天地
中信工場
佈道資源
Image File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