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真實故事
徘徊.出路
  

  我自小就讀基督教學校,於小學三年級時曾表示願意相信主耶穌。那時宗教科老師教我們祈禱,我就為住院的媽媽祈禱,希望她早日出院,怎料回家時已見到她,覺得很奇妙。我沒有因此到教會,特別是媽媽早年因身體問題多次住院,加上父親離世,更令我遠離上帝。然而,我沒有否定上帝的存在,不討厭基督信仰,基督徒給我的印象亦不錯。 

真知所信?
  直到認識了太太(當時只是同事),我對基督信仰有更多認識。她第一次帶我到教會時,我就表示信主,傳道人反問我:「你知道自己相信甚麼嗎?」我心想:「讀了十一年基督教學校,當然知道啊!」然而,當時真不知道信甚麼,只認同耶穌是歷史書中的人物。 

  那段期間,我斷斷續續到教會。雖然對聖經的認識多了,卻沒有立志跟隨主,認為自己不夠好,不配做基督徒;也認為在未處理好種種不足前,若表示自己是基督徒,反而令人對教會有壞印象。 

挪開心理障礙
  後來,我才明白沒有完美的人,人人都有過犯,我們都需要上帝以祂的公義和憐憫寬恕我們。我開始放下害怕「自己不夠好」的心理障礙,也想起一位大學同學跟我說過:「竭盡己能,其餘的交給上帝。」(You do the best, God do the rest.)自此,生命開始轉變。我和太太(當時是未婚妻)找了教會牧師做婚前輔導,我們都認同婚前輔導能幫助我們加深彼此的認識及為婚姻生活作心理準備。殊不知牧師在頭兩三次的婚前輔導中,只跟我們談聖經,心想:牧師是作弄我們嗎?現在才明白夫婦有相同信仰和價值觀,何等重要,能減少婚姻生活的許多矛盾。 

  牧師又讓我明白:一、人實在都犯了罪,惟有透過耶穌為我們的罪在十架上受死作代贖;二、相信耶穌是我們唯一的救主,讓祂來帶領我們走人生路。在婚前輔導中,我才真正明白救主,並決定一生跟隨祂。 

  此後,我恆常到教會,亦戒掉衝紅燈、講粗口等壞習慣。雖然聖經沒有明文禁止,但我很自然地認為不應該。我的心態有了改變,從前一直認為技能學習很重要,原來認識聖經更重要。 

虛驚一場
  每次見到弟兄姊妹,我也像沒有電的電池再次充了電一樣。上帝亦透過不同的體驗對我說話,最難忘的是太太懷第一胎時,我很擔心照顧小朋友的過程會很辛苦,充滿憂慮。2010年,我們去做產前的唐氏綜合症檢查,看到胎兒有點異常,再找另一醫生做同一檢查,結果也是異常。其後收到醫院通知,胎兒患唐氏綜合症的機會是二份之一,我們要決定是否把他生下來。

   一天,太太哭著對我說:「我們把他生下來養大他好嗎?」我點頭說好。我們下定決心不管怎樣也要把他養大。其後再找第三位醫生檢查,結果患有唐氏綜合症的機會是二億份之一。感恩孩子順利誕生,沒患上唐氏綜合症,現已五歲。上帝透過這事讓我明白到,孩子能健康成長,已是難得及感恩的事。 

  上帝雖沒有應許天色常藍,卻應許了我們心裡有平安,祂會用祂的方法對我們說話,把平安賜給我們。 

  願以上分享能像種子般埋在大家心裡,像我小時候的宗教科老師將種子埋在我心裡一樣,在適當時候發芽。

  聯絡我們  
 
 
R_Bnnr_fbPage.jpg
R_Bnnr_apps.jpg
R_Bnnr_blog.jpg
行在愛中
宣教士天地
中信工場
佈道資源
Image File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