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常情有道
尊貴的牛糞

 

  一位非洲部落貴族被歐洲朋友邀請到歐洲作客,能夠出訪文明國家是部落裡破天荒的大事。為了表示謝意,他預備了最尊貴的禮物送給歐洲朋友。 

  飛機到了歐洲,海關人員打開非洲人的行李,大吃一驚,發現裡面竟是一大餅一大餅茶褐色乾糙的牛糞。海關怕他是破壞分子,先是把牛糞通通銷毀,再把他扣留,不許入境。非洲貴族大惑不解,為何歐洲人這樣無禮對待他及牛糞? 

  牛糞真的是那部落最尊貴的東西。人們將曬乾的牛糞當燃料,用來燒飯烤餅,火力快慢均勻,燒出來的食物是最甘香美味。也可以把乾牛糞弄碎,和在泥土裡,是最好的肥料,作物果樹有了牛糞都長得特別粗壯茂盛。 

  牛糞是建房子的名貴材料。把牛糞和乾草放進築泥,建造出來的房子非常堅固,即使獅子來襲,也攻不倒,撞不塌。這是貴族才有資格住進的房子。部落的女人視牛糞是美容的恩物。拿牛糞加上紅泥能製成化妝品,無論塗在臉上或身上都非常吸引人。也可把它當作美髮用品,塗在頭上可定髮也可染髮。 

  由於牛糞用處眾多,在部落裡除了圖騰神像以外,它就是最神聖的。每逢祭祀的日子,所有祭品都不及牛糞,獻一大餅乾牛糞是最尊貴的。祭壇上牛糞燃燒起熊熊火焰,代表虔誠和聖潔。 

  不同的國度有不同的標準。耶穌曾說:「倚靠錢財的人進上帝的國是何等地難哪!駱駝穿過針的眼,比財主進上帝的國還容易呢。」(馬可福音十24-25)

  聯絡我們  
 
 
R_Bnnr_fbPage.jpg
R_Bnnr_apps.jpg
R_Bnnr_blog.jpg
行在愛中
宣教士天地
中信工場
佈道資源
Image File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