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八年10月號.總678期.第57卷    Bookmark and 
Share   
 
人生省思
良禽擇木而棲

 

  你對甚麼胃口特別大? 

  很多人對錢胃口特別大。沒有人嫌錢多,就連九十幾歲的億萬富豪也希望財源滾滾來。 

  一個人如果對某種東西胃口特別大,總覺得不夠,可能已經上癮。比如說,賭徒永遠不覺得賭夠了,吸毒者亦然,煙民、電視迷、電玩迷……甚麼甚麼迷,都是一樣,永遠覺得不夠,欲罷不能,不由自主。他們已不是自己的主人,反被捆綁成了奴隸。 

  如此看來,是不是很多人都染上錢癮,成了金錢的奴隸? 

  或許你說,基督徒不也一樣?你們禱告,讀聖經,去禮拜堂,守上帝的誡命,也永遠覺得不夠。你們不也是上帝的奴隸嗎? 

  說對了!聖經說,人有奴性,總會為自己找個主子。有人作「罪的奴僕」,順從身子的私慾,而我們順從耶穌基督的,是作「義的奴僕」。「豈不曉得你們獻上自己作奴僕,順從誰,就作誰的奴僕嗎?或作罪的奴僕,以致於死;或作順命的奴僕,以致成義。」(羅馬書六16) 

  兩種選擇,兩種結局。反正是作奴僕,良禽擇木而棲,當然要選個好的、良善的主子! 

本文轉載自美國《中信》月刊第678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