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真實故事
上帝不曾離我

   

  回想過去,上帝在我的成長過程中,曾多次給我機會認識祂,雖然我自小聽聞福音,但起初未有在信仰上扎根成長,直至2015年才認真接受主。 

懷疑所信
  我從小到大都就讀基督教學校,對基督信仰及罪有基本的認識,小學畢業營時,我曾邀請耶穌進入我心。當時一位哥哥以一張白紙打比方,白紙中間有個黑點,問我那黑點代表甚麼。我認為那是人的罪及缺點,他鼓勵我不要只著眼於黑點,紙上還有很多潔白的地方,耶穌可以改變我們的生命。我聽後很感動,表示願意信主。 

  中學階段,我曾經掙扎,懷疑當初信主的決定。從前我比較自我中心,怕信主後會失去自己,亦覺得自己不算太差,因而未有在信仰上繼續追求。上帝一直都有給我機會,例如:中學同學曾邀請我上教會,但當時我拒絕了;在街上亦有收到福音單張,但我未有理會。可能是因為我性格比較倔強,當我未認清一件事情,不會投放全部心機,但當我認清後,就會全情投入。 

上帝不放棄我
  上帝一直沒有放棄我,等待我回轉。2015年是我人生的轉捩點,那年我正式尋找全職工作。初進職場,少不免迷惘,想得到家人支持,但因性格內向,不懂表達,覺得自己比姊姊較少受家人關注,缺乏愛。那年受難節崇拜,詩歌提到耶穌釘十字架,我感受到耶穌有莫大勇氣,竟肯為人類承擔那麼多苦難,深受感動,不禁流淚。 

  那一刻,我回想從前多次拒絕主,錯過了祂給我的每一次機會,覺得自己虧欠了上帝,所以希望認真地跟隨祂。崇拜結束後,教會團契的愉飛姊妹鼓勵我再次接受主,並與我一起禱告,那時我認真地邀請主進入我的生命。 

面對家人壓力
  當然,信主後並不代表一帆風順,我亦需面對家人給我的壓力。我決定受洗後,起初不敢告訴父母。第一次告訴媽媽時,她很激動,而且我是獨子,她怕將來過世後沒人為她上香,更說要待她死後才可以受洗,因她不知怎樣跟鄉親父老交代。整個家族只有我一個基督徒,壓力頗大。我見到媽媽如此激動,更不敢向爸爸提起受洗的事。 

  事隔一年,我嘗試鼓起勇氣再問媽媽,這次她竟然沒反對,還在爸爸反對時替我說話,並尊重我的選擇,我很驚訝。感謝主給我信心與勇氣,讓我經歷祂的恩典。我於2016年12月受洗。 

初出茅廬屢歷主恩
  我在求職和工作上,屢屢經歷主的扶助,透過不同的人幫助我。初出茅廬時,不知找甚麼工作才好,教會一位弟兄鼓勵我加入保險業。我在一個偶然的機遇下認識他——我曾與中學同學一起辦年宵攤位,在年宵市場中認識了這位弟兄,他給我的印象是處事成熟。因此,當他邀請我跟他做工作夥伴時,我欣然答應。 

  雖然我工作的保險公司沒有基督教背景,但我的團隊中多是基督徒,定期舉辦信仰小組,分享詩歌和近況,互相代禱。能有在主裡互相支持的團隊,非常感恩。 

  後來,我因經濟上的考慮,面對該不該辭職的掙扎,因我的客戶多是信任我的友人,若我突然轉職,很多工作要安排別人接手,這是我的顧慮。我最終決定辭職,經歷了幾個月的待業時期。 

  在待業的艱困日子中,透過一次參與短宣的機會,上帝讓我看到祂的供應總是不缺。2017年,教會團契導師鼓勵我參與短宣,當時我沒有收入,擔心經費問題,所以猶豫了。正當我經濟緊絀時,上帝藉著兩件事幫助我:第一,幾年前一位朋友問我借了數千元買手機,他恰好在我待業期間還錢給我。第二,我從前工作的保險公司有公積金供款,離職後,可退回供款給我。由於有這兩筆意料之外的金錢,我才能捱過那段艱困的日子。 

  我憑信心決定參與短宣,到台北服侍當地兒童,上了飛機後,銀行戶口只餘下數百元。縱然在經濟缺乏的日子,我也感受到上帝的看顧。回港後,我有機會回去從前的公司工作幾個月,解決了經濟需要,後來更加入入境處工作至今,感謝主! 

分享福音分享愛
  最近,詩歌〈一粒麥子〉激勵了我,節錄部分歌詞:「一粒麥子 它若不落在地裡死了/不論過了多少時候 它仍舊是它自己/它若願意 讓自己被掩埋被用盡/就必結出許多子粒……」我盼望有更多機會為主做一點事,上帝要我學習向人分享信仰,我亦希望衝破內向的障礙,更多與人分享福音。 

  最後以一節經文互勉:「我若能說萬人的方言,並天使的話語,卻沒有愛,我就成了鳴的鑼,響的鈸一般。我若有先知講道之能,也明白各樣的奧祕,各樣的知識,而且有全備的信,叫我能夠移山,卻沒有愛,我就算不得甚麼。」(哥林多前書十三1-2)若我們甚麼都有,卻沒有愛,甚麼也做不成。因著主耶穌的愛,使我有能力去愛人和被愛,這是一種福氣。 

(歐陽瑞萍採訪)

  聯絡我們  
 
 
R_Bnnr_fbPage.jpg
R_Bnnr_apps.jpg
R_Bnnr_blog.jpg
行在愛中
宣教士天地
中信工場
佈道資源
Image File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