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我知道我的救贖主活著

復活喜訊
  我們的救主耶穌活著,這是何等大的喜訊,何等的福音! 

  人世間多少偉業,因死而功敗垂成;多美好的生活,因死而毀於一旦;多幸福的家庭,因死而破碎;骨肉親人,因死而離散;雄辯的哲理、高尚的說教、可敬的道德善行,都因死而流於空談。 

  一點不錯,人類的「偉烈豐功」在死亡面前都落得「斷碣殘碑」!真善美的憧憬,幸福的理想,在死亡面前,無奈得只是一場噩夢。 

  噫!死亡是多麼可怕、可恨、可憎、可惡的仇敵!有生為甚麼必須有死?!是誰把死帶進了人間?更現實的是:誰能擺脫死亡?誰能為自己、為人類戰勝死亡? 

  讚美耶穌基督,祂,唯有祂,不但已經勝過了死亡,而且也為全人類打開了一條戰勝死亡、消滅死亡的光明大道。這才真正是全人類大喜的福音! 

  聖經告訴我們,主耶穌被釘十字架,是「特要藉著死敗壞那掌死權的,就是魔鬼,並要釋放那些一生因怕死而為奴僕的人。」「祂(主耶穌)已經把死廢去,藉著福音,將不能壞的生命彰顯出來。」(希伯來書二14至15;提摩太後書一10) 

  耶穌基督已勝過死亡,這是多麼重大的事! 

復活救主
  復活的主耶穌,向約翰顯現時說道:「我曾死過,現在又活了,直活到永永遠遠;並且拿著死亡和陰間的鑰匙。」(啟示錄一18)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死,這是歷史上的事實,全世界的教堂、紅十字會和醫院、北歐五國和幾個其他國家的國旗,都用十字架為標誌,原來的意思是紀念主耶穌的死及祂將人從罪惡和死亡中拯救出來。 

  但是,更要緊的是:「祂曾死過,現在又活了!」 

  如果只是死過,沒有復活,那不管祂死得多麼偉大、多麼光榮,也不能給人類帶來盼望。但是,主耶穌活著,「祂曾死過,現在又活了,直活到永永遠遠;並且拿著死亡和陰間的鑰匙。」主耶穌的復活,肯定了救恩的一切意義,也說明祂真正是全人類的救主。 

復活憑據
  也許你問,你怎麼知道主耶穌真已復活? 

  主耶穌基督復活有以下無可置疑的證據: 

  一、第一現場物證。法律上的取證,十分重視現場,因為現場才可以提供第一手確鑿的證據,往往不必再找其他證據。 

  主耶穌是從祂被埋葬的墳墓裡復活的,這是第一現場,有幾個特點是: 

  1.這是一座新墳墓,從來沒有葬過死人。是亞利馬太人約瑟為自己安排的;而他是親自將主耶穌安葬在裡面的(參馬太福音廿七57至60)。 

  2.主耶穌被埋葬時,是按照猶太人殯葬的規矩,用細麻布纏裹全身,頭部另用裹頭巾包裹的(參約翰福音十九38至42)。 

  3.這是一個被嚴密軍管,重兵把守,而且有司法封閉的現場。 

  4.這裡發生了嚴重的事件:就在主耶穌釘十字架前,預言祂要復活的時刻就是主耶穌被釘死的第三天,祂的身體不見了。 

  5.現場留下來的是:裹屍布在,而屍體不在;同時,「耶穌的裹頭巾沒有和細麻布放在一處,是另在一處捲著」(約翰福音二十7)。結論:被釘死被埋葬的主耶穌,離開了墳墓。 

  那麼會不會是被人移屍、盜墓? 

  不可能。因為這兩種情況下,都不會留下細麻布,尤其不會是將裹頭巾另放在一處,而且是好好的捲著。只有一種可能,屍體(或復活了的人)是從容離開現場的。 

  二、大量目擊證人。主耶穌復活後,有四十天之久,一再向門徒顯現,而且展示手上的釘傷和肋旁的傷痕。看見祂的,不僅是一、兩個人,更是集體、眾人;並且是一再的,有充分活動的顯現(吃、喝、祝福、訓勉、教導、指示門徒在何處撒網,魚就滿了魚網),在不同的地方,向多達五百人顯現。 

  三、無懈可擊的完美書證:以上人證、物證俱在的事實,又經過詳細的考察、核實,已經寫成書,構成了永垂青史的書證(參路加福音一1至4;使徒行傳一1至3;約翰福音廿一24;約翰壹書一1至2) 

復活大能
  耶穌基督的復活,改變了無數人。兩千多年來,在世界各地,在不同文化、不同民族、不同的政治、經濟、社會環境中,有很多人因認識耶穌基督,就形成了無可計數的見證人,都印證了復活生命的證據。突出的例子有: 

  1.掃羅(又名保羅),是和主耶穌同時代的人。他是猶太人中的高級知識分子,精通希伯來文化和希臘文化。起初,不明白耶穌釘十字架的意義,極力迫害祂的信徒。一天晌午,他去捉拿基督徒,將到大馬士革,忽然從天上有光,四面照著他;他就仆倒在地,聽見有聲音對他說:「掃羅!掃羅!你為甚麼逼迫我?」他說:「主啊!祢是誰?」主說:「我就是你所逼迫的耶穌。」他這才知道,他所一向瞧不起的耶穌是榮耀的真神,被釘十字架的耶穌,原來是又真又活的主!(參使徒行傳廿二3至16) 

  從此以後,掃羅的人生完全改變,他向主耶穌認罪悔改,並且完全奉獻一生,盡心竭力傳揚耶穌基督的福音。聖靈感動他執筆寫下了新約聖經廿七卷的十四卷。他把福音傳到亞、歐兩大洲。最後,鞠躬盡瘁,為主光榮殉道,不愧為主耶穌最忠心的門徒。他一生就為要更加認識耶穌,「看萬事如糞土,為要得著耶穌基督。」(參腓立比書三8至9) 

  掃羅的改變,就是因為親眼看見了復活的耶穌基督(參使徒行傳廿二3至16,七57至60,九1至22)。 

  2.現代的人物中,英國曾有兩位大學教授,不認識主耶穌。他們認為基督教信仰根據就是兩點:一是耶穌復活,二是掃羅悔改信耶穌。如果找到有力的證據推翻這兩點,就可從根本上消滅基督教。於是二人相約,分頭研究,約定時間共同發表他們期望的勝利。於是他們竭盡所能的研究查證,到了約定時間,二人相見,竟是心悅誠服地共同承認:一切證據證明,耶穌基督實實在在復活了,是又真又活的神;聖經的記載絕對真實。掃羅因看見復活的耶穌基督向他顯現而信服了耶穌,我們也和掃羅一樣,也已經真心誠意的信了耶穌。 

  3.真正的信仰決不在乎人物的大小。對真理的信仰,是人心靈深處最神聖、高尚的事,也是最要求真實的事。據統計,近代最著名的科學家,八成半是認真的基督徒。牛頓、巴斯特、林肯總統、孫中山先生都是誠實信耶穌的人,原因都一樣,就是他們認識了復活的基督是又真又活的救主。 

  在基督教會的廣大「羊圈」裡,許多默默無聞的男女老幼,都在他們燦爛的人生中寫下了極其輝煌的信心篇章。無數對人類作出了偉大貢獻的無名基督徒,都有一個共同的經歷,就是他們認識了復活的主──耶穌基督。 

  4.主耶穌是全人類的救主,祂的又真又活是人人都可以驗證的。事實正是如此。任何人,只要誠心地來到主耶穌前,跟隨祂,都可以親身經歷、切實驗證耶穌基督真是又真又活的救贖主。實際說來,我們每一個誠實信耶穌的人,都在實際人生經歷中驗證了以上一切真理。 

  耶穌基督復活後,曾向門徒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馬太福音廿八18至20)祂的話,當時看來根本沒可能應驗,現在卻應驗了,證明祂是又真又活的神。是的,我們的救主活著,祂聽我們的禱告,祂掌管萬有。 

  歷史上出現過多少敵基督的人,他們一個個興起,又一個個倒下,主卻仍然活著。歷史正一步步實現祂的計劃,祂給罪惡世界判定的審判在一天天的臨近;祂所成就的救恩,向全人類天天的召喚,引領更多的人來到祂跟前,使所有人類脫離罪惡、脫離魔鬼、脫離黑暗、脫離死亡,進入只有在祂裡面才能得到的新生命,就是祂那聖潔、公義、良善、光明、榮耀的、永遠不死的真正生命。 

  我們的救贖主耶穌,祂在向你召喚!但願你以謙卑誠實的信心來到主的跟前,親身經歷祂復活、能改變生命的大能。

  聯絡我們  
 
 
R_Bnnr_fbPage.jpg
R_Bnnr_apps.jpg
R_Bnnr_blog.jpg
行在愛中
宣教士天地
中信工場
佈道資源
Image File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