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九年7月號.總687期.第58卷    Bookmark and 
Share   
 
人生省思
為甚麼要禱告?

  

  上帝甚麼都知道,為甚麼還要人禱告?年輕時不了解人性,不明白禱告是上帝對人的體貼。 

  人需要說話。女生一天平均要講兩萬個字,男生七千個字,不吐不快。壓抑不說會令人抓狂,可是誰有耐性天天聽我們嘮叨?找專業心理輔導員聆聽吧,每小時要付多少費用?上帝聽我們禱告,是體貼我們的需要。 

  與人談話,言多必失,因為人有罪性,會造成口舌之災,搞得天下紛亂,人際關係破裂。多跟上帝談話,能減少很多不必要的煩惱。 

  上帝知道,人需要傾訴的對象。當徘徊歧路,我們需要高人指點;當傷心落淚,我們需要安慰同情。上帝全知,祂了解煩惱的來源。祂指示我們走蒙福正確的道路,不要再自尋煩惱。祂就是那位,當我們遇危難時呼天喚地求救的神,又是我們蒙福歡欣時感謝讚美的主。 

  上帝知道,我們需要聖靈光照,否則看不見己過,老諉過他人,無法解決難題。上帝知道,我們需要懺悔,罪得赦免,走正確的路。禱告,是上帝對人的體貼。 

(本文轉載自美國《中信》月刊第686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