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真實故事
萬千挑戰在職場

   

  我於中四時信主,1987年踏入職場,先後擔任過不同的工作和業務,包括會計、電子商務、傳媒等。在職場打滾的日子中,如何經歷上帝? 

初出茅廬時
  我第一份工作是在會計師樓任職,由於沒有工作經驗,應徵時要填寫推薦人,我便邀請教會牧師做推薦人。我在求職過程中坦承我的信仰,感恩的是有幾間大公司聘請我,感謝上帝賜福予我。 

  在工作上,我面對要「埋堆」(融入小圈子、結夥)的挑戰,例如:有些同事會在下班後一起打麻將等。在會計師樓,融入小圈子非常重要,否則會被冷落。在這些挑戰下,我仍堅持不參與違反信仰的事,做好本分,不奉迎別人。 

信仰在職場
  轉職後,公司某位高級人員常無理取鬧,當時我只有二十多歲,血氣方剛,被罵後固然生氣。我想起聖經的教導:「不可含怒到日落」(參以弗所書四26),上帝對我說:「你覺得他很可憐嗎?」我恍然明白罵人者是想肯定自己的存在價值,因他未能確定自我價值,當我明白這一點,怒氣便消了。信仰為我帶來很大的更新和改變。 

  我在接獲升職加薪通知書時,會想到聖經的話:「我赤身出於母胎,也必赤身歸回;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約伯記一21)不論加薪或升職,我認定上帝在掌權,自我價值由上帝來定義,非仰賴物質和升職。 

  爸爸曾遇車禍,昏迷入院,當時我的工作要常往返內地,我希望留港工作,以便照顧他。上帝真奇妙,公司的行政總裁了解我的情況後,為我介紹另一份工作,使我有機會從事電子商務的生意。十三年前,我看到在香港辦免費報紙是有效傳達訊息的工具,毅然辭職創業,與施永青先生一起創辦免費報刊《am730》。我們訂了報格,堅持做有品的內容,不隨波逐流。我體會到在工作中實踐信仰,實在需要聰明智慧和上帝的恩典。 

上帝是老闆
  在職場裡,首要是尊主為大,認定上帝是老闆。「耶和華今日照祂所應許你的,也認你為祂的子民,使你謹守祂的一切誡命,又使你得稱讚、美名、尊榮……」(申命記二十六18-19上)我鼓勵大家認定上帝在生命中掌權,並且要為自己和上司禱告。縱使職場上有很多苦毒的話,和艱難的處境,但求主保守我們不說污穢的言語、不沾染世俗的惡習。 

  傳媒工作的薪金比以前的工作低,但這些財富都是帶不走的,重點是上帝給各人甚麼使命?祂叫我們去做甚麼?無論你在甚麼崗位,即或是家庭主婦,最重要是緊守崗位,做好本分;常常來到上帝面前,尋求歇息和幫助。 

(本文是盧覺威先生在本會與中國基督教播道會迦南道真堂及
基督教恩臨堂合辦的新蒲崗福音午餐會的分享,內容經整理。)

  聯絡我們  
 
 
R_Bnnr_fbPage.jpg
R_Bnnr_apps.jpg
R_Bnnr_blog.jpg
行在愛中
宣教士天地
中信工場
佈道資源
Image File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