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九年4月號.總684期.第58卷    Bookmark and 
Share   
 
真實故事
離哀傷迎喜樂


信仰初印象
  因著過往家庭環境一般,我為了扶養子女,全心全力從事車衣工作,賺錢養家,生活單調乏味,不知道人生的意義和目標。我育有四女一子,他們上學時接觸了基督信仰,信耶穌後變乖了。如今他們都學業有成,按聖經教導孝順父母,對我很好,非常感恩。 

  從前我也覺得基督信仰不錯,贊成子女信主,但由於丈夫反對,而自己也忙於工作,忽略了耶穌對我生命的重要意義,現在回想很後悔。 

四個月兩度喪親
  2002年,二十二歲的兒子遇車禍突然去世,我和丈夫極度哀傷,不知所措。那段時期,我跟隨女兒上教會,認識了傳道人和弟兄姊妹。他們常來我家探訪,安慰我們,為我們禱告,使我們經歷上帝的愛和平安。 

  丈夫看到弟兄姊妹不辭勞苦的關心,便對我說:「原來基督徒這麼好,甚至比親友待我們還要好!」他對教會弟兄姊妹有好印象,便主動提出要跟我一起上教會。耶穌無條件的愛與接納、赦罪的恩典,深深感動我們,我倆一同上教會認識上帝,並一同信主。 

  兒子逝世四個月,我的傷痛還未復元,丈夫卻因腎衰竭逝世,我再次面對分離的傷痛。他離世前一天,我們還如常談話,完全不覺有異常。翌日,我外出晨運,回家後突然發覺丈夫不省人事,經搶救無效終返天家。這對我來說簡直是晴天霹靂。 

  我曾萌生輕生念頭,覺得所愛的家人離我而去,我留在世上亦沒有意義。正當我想從天橋跳下的關鍵時刻,感到有一把聲音阻止我,提醒我不可自殺,使我及時醒悟:我的生命在上帝裡極其寶貴,不能輕易放棄! 

傷痛黑夜怎走過
  在那段黑暗的日子,我曾連續一星期不停地做自己最擅長的事:車衣,製作漂亮衣服。奇怪的是,我不是一個常常打扮的人,當時不明白為何有此舉動。後來回想,相信是上帝讓我藉著車衣,紓緩哀傷情緒,讓心思意念不再集中在傷痛經歷,逐漸打消輕生念頭。 

  上帝陪我走過這段漫長路,祂的愛醫治我的傷痛,陪我渡過多個黑夜,救我脫離危難,走出幽谷。祂讓我認識了同路人:一位同樣經歷摯愛突然離世的姊妹。她的丈夫三十多歲患腦癌病逝,十一歲的獨生女亦在發病後二十四小時內離世。我讀了這位姊妹的見證集,很有共鳴,便按照書上的指示聯絡她。她樂意與我分享個人經歷,又不斷鼓勵我,如今已成為我的好友。 

  我在教會接觸了不少詩歌,上帝透過歌詞安慰我,使我流下感動的眼淚。我喜歡〈足印〉這詩歌,歌詞提到上帝抱起我(「是祢抹我淚痕,是祢揹我經過……」),讓我知道我不是孤單一人走過哀傷之路。 

  我已抓緊最大的盼望,深信將來有一天會與兒子和丈夫在天家相聚,這盼望也成為我要好好地活在當下的動力。我並沒有失去他們,更有很多教會弟兄姊妹成為主內的家人。感謝上帝再次救我脫離傷痛! 

價值觀大扭轉
  多年來,經過上帝話語不斷教導和滋潤,我的視野和價值觀有了很大的改變。以往貪婪、自私、狹隘,不懂得何為愛,終日忙於賺錢養育兒女,為生活拼搏,只關心自己和家人,朋友很少,更不懂主動關心別人。上帝扭轉了我的價值觀,現在我珍惜與家人和朋友相聚的時間,更常常與他們一起旅行。 

  2005年,我受到一位姊妹的鼓勵,接受有關傳福音及分享信仰的培訓。自那時開始,我立志要努力與人分享信仰,並恆切實踐。無論在團契或不同場合認識了新朋友,我都嘗試主動關心他們,隨時隨地與人分享主的愛。 

  如今因上帝的慈愛,豐富的祝福,使我天天感到滿足和喜樂。現在我每天都過得很充實,多姿多采。我常常探訪有需要的人,例如:獨居長者、病患家庭等,特別關心與我有同樣經歷的人,願意陪他們同行,分享個人經歷,為其祝福禱告。每當看到別人的改變和上帝的作為,就是我最大的滿足和喜樂。我樂意為上帝多做一點事,報答祂對我的愛。 

喜樂無價
  我的喜樂全是上帝賜予。2018年我與家人到外地旅遊,在海灘上欣賞上帝美麗的創造,想起祂對我的愛,不禁高呼:「主耶穌,我愛祢!」 

  我知道自己行在上帝的旨意中,深信不單今生富足,將來還會有天上的獎賞。因著上帝使我的生命完全改變,我立志奉獻自己給祂,向每一位身邊的人分享信仰。願你也得著從上帝而來的喜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