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有神的確據

  有沒有一位全知、全能創造宇宙萬物的上帝,對我們渺小的世人而言,是個關係重大的問題,因事關世界觀與人生觀是否準確。要是我們認識上帝,信靠祂,生命便有價值與意義,並有美好的結局。若不認識上帝,不認識未來在天上有賞罰,那麼放縱情慾的人就盡可我行我素;不愛惜生命並認為生命沒價值的人,一遇苦難挫折,大可自殺了之。以下我簡單列舉幾點上帝存在的確據:  

宇宙萬物的證據
  聖經上首句話是:「起初,上帝創造天地。」這句話很簡單、直接,小孩子也能明白。但是這句話十分要緊,可說是一切真理的根基。一個人若虛心接受這話,便等於有了真理的立足點,可以逐漸明白聖經中的其他真理啟示,並且可得著上帝的救恩。反之,一個人若驕傲不信上帝創造天地,他就無法回答生從何來、死往何去的問題。他也無法知道自己是誰和活著有何意義。 

  「宇宙萬物是由上帝創造」這個真理,其實不難理解。我們看一座房子,無論多麼簡陋,也有人建造;一座百多層的摩天大樓,更不可能由於巧合碰撞而成。同理,我們這極繁雜並多彩多姿的世界,以及井然有序的宇宙,若說是經胡亂碰撞,巧合而成,就更不合理。這只是簡單的推理,不需要高深的學問。假如說,有一天,一個人到你家來,堅持說你的房子不是由人建造,而是經多年風吹雨打形成的,那你一定懷疑此人精神上有問題。聖經明載:「自從造天地以來,上帝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羅馬書一20)又說:「愚頑人心裡說:『沒有上帝。』」(詩篇十四1)大科學家牛頓曾說:「無神論是麻木的。」因為,無神論者並不能領會碧海藍天、鳥語花香、萬物奇觀中的隱藏言語。大自然只是成果,上帝是第一因,是天地萬物的根,是萬福之源。一個人飲水而拒絕思源,也未免太忘恩負義了。聖經上羅列人許多的罪,當中一樣是忘恩,不感謝上帝。 

人心的證據
  人類在有文字記載之前,已有了宗教活動。這種活動延綿不息,直到今天廿一世紀。就空間而言,不論社會高度文明,或野蠻落後,宗教活動都同樣存在。人類的歷史看上去是戰爭的歷史,但是麥克阿瑟將軍(General Douglas McArthur)曾說:「人類基本的衝突,是神學上的衝突。」歷史學家湯恩比(Arnold Toynbee)晚年曾說:「人類的歷史,在本質上是一部宗教史……宗教掌握了人類生存奧秘的樞紐。」宗教是對神(真神或假神)的信仰與活動,是人性中重要的一環,是生存意義的所在,有科學家甚至認為它早存於人體內的基因。一位學者說:「為甚麼眾多的民族,不論地理、言語、文化、種族各異,都重視靈性信仰的價值?為甚麼靈性在人的事務中如此普遍而重要?」根據著名遺傳學家海狄吾(Dean Hamer)在《上帝基因》一書中說:「答案在我們的基因中。」美國蓋洛普(Gallup)曾經調查三個世紀以來最著名的三百位科學家,結果發現他們之中百分之九十二,竟然都相信上帝的存在。 

  其實聖經已有說明:上帝早將認識祂的智能放在人的心中。人有尋求神的本能。「上帝的事情,人所能知道的,原顯明在人心裡,因為上帝已經給他們顯明……他們雖然知道上帝,卻不當作上帝榮耀祂,也不感謝祂。他們的思念變為虛妄,無知的心就昏暗了。自稱為聰明,反成了愚拙……敬拜事奉受造之物,不敬奉那造物的主……。」(羅馬書一19至25)筆者小時住在中國農村,淳樸的農民雖不識字,從未進過學校,內心卻都知道,高高在上有位「老天爺」監視人的行為,有一天要向祂交賬,所以該守住天理良心,不走邪路。人憑直覺知道上帝的存在,所謂「舉頭三尺有神明」。  

基督耶穌的證據
  基督耶穌是上帝的獨生子,祂降世成人,為要成就上帝的救贖計劃。聖經上記:「從來沒有人看見上帝,只有在父懷裡的獨生子將祂表明出來。」(約翰福音一18)主耶穌自己說:「人看見了我,就是看見了父(上帝)。」(約翰福音十四9)祂由童貞女所生,出生前已有先知預言。祂在世行過許多神蹟奇事,叫瞎子得見,大痲瘋得癒,死人復活等等,令當時的官府、人民驚奇。一位官員對祂說:「老師,我們知道祢是由上帝那裡來作師傅的;因為祢所行的神蹟,若沒有上帝同在,無人能行。」(約翰福音三2)主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在極端痛苦之中,仍為陷害和釘死祂的人禱告,求上帝赦免他們。主耶穌死後,第三天復活,向很多人顯現,有四十天之久,後來被接升天。二千年來有無數人跟隨主耶穌。今日自稱是基督徒的,約有二十億人。許多宣教士願意為祂灑熱血、拋頭顱。耶穌不用一槍一彈,沒取一個人的生命,卻以自我犧牲的愛,贏得人心。真誠跟從祂的人都發覺生命的意義、永恆的希望。昔日歐洲人民,因為信仰這位自稱「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的主耶穌基督,而產生世上最優秀的基督教文明——科學、人權、民主、自由和平等概念。基督耶穌是人類歷史中唯一值得萬民敬仰的人物。世上沒有其他教主和哲學家、科學家堪與祂媲美。「除祂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使徒行傳四12)  

聖經的證據
  聖經是一本奇書,跟別的書不同。聖經的作者約有四十人;寫作時間涵蓋一千五百多年(從1446B.C.至95A.D.)。聖經上的教導,超乎當時各國人民的知識。例如:古時的人民不知道痲瘋病是怎麼感染的,聖經卻說:要將病人隔離,防止傳染。古時,人民對衛生無知,聖經教導他們與屍體(人或獸)接觸後,必須用水洗淨,甚或燒毀衣物。古時人認為可以數點天上星斗,但聖經將「天上的星」與「海邊的沙」相比(參希伯來書十一12),說無法計算。這豈不正與今日天文學所發現的吻合嗎?古時人們以地球為平面,聖經卻說是個圓(參以賽亞書四十22;箴言八27)。這些超越時空的教導,有人列舉十六項之多(註一)。 

  聖經最驚人的地方是準確地預言未來。上帝因亞伯拉罕聽從祂,就應許亞伯拉罕說:「為你祝福的,我必賜福與他;那咒詛你的,我必咒詛他。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你得福。」(創世記十二3)以色列民族雖然因叛逆上帝而被責罰,但種族仍蒙保存至今,並且耶路撒冷城被異族控制二千五百年後,竟然在一九六七年「六日戰爭」中奪回主權(註二);相反來說,古代的推羅、西頓、以東、尼尼微、巴比倫、撒瑪利亞,以及埃及的底比斯(Thebes)與孟斐斯(Memphis)等大城,均因罪惡被上帝毀滅,成為廢墟,都依照先知在聖經中的預言,毫釐不爽。 

  基督耶穌是上帝的兒子降世,成了肉身,為世人流血捨命代贖,應驗了舊約聖經中眾多先知的預言。耶穌基督由童貞女所生、在伯利恆城出世、有先知(施洗約翰)在前為祂預備道路、以比喻教訓人、成為外邦人的光、被出賣、受同伴離棄、與強盜同釘十字架、受本族的人排拒、葬在富人的墳墓中、死後第三日復活,升上高天並坐在上帝右邊等,這些都是距主耶穌降世前數百,以至數千年前的預言,都在主耶穌身上得了應驗。據考查,一共有六十九起主要、二百七十起次要的預言,都在基督身上應驗成全。即使在今日世界,歐洲多國聯盟締結、東方諸國崛起、中東危急局勢、科技發達知識猛增、將來敵基督出現統治世界及最後的世界大戰,都已在聖經中預言了。主說:「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後的。」(啟示錄一17)祂握著世界命運。這些預言,證明聖經是上帝所啟示,因為人不能知道未來,連下年有何事發生也不知道,更何況數千年中的事!今日聖經在世界每一角落都可尋到,遍佈世界全地,沒有另一冊書可以望其項背,更別說幾千年前的古書。   

經驗的證明
  人類的初期,文字還未發明,聖經還未寫成,上帝用言語、異夢、異象與人(例如亞當、夏娃、挪亞、亞伯拉罕、摩西等人)直接交通。聖經完成以後,這些方法在特殊情形下仍舊出現,許多人經歷此類實情。筆者先父早年在中國鄉村傳道,一九三四年六月的一個晚上,天使向他顯現,並在夢中指示他屬靈功課及教會實況(夢醒後經過調查確符事實),並帶他觀看天堂,榮耀無比。次日早晨,家人喚不醒他,請來醫生也無術可施,大為驚慌。數小時後,卻自己醒來(註三)。這見證是客觀事實,並非個人心理作用。其他類似見證也有不少。今日瀕死經驗及魂遊體外經驗,見證之多,事實之確,已被各自由國家醫學界重視。許多個案都可客觀求證確認,例如一個瞎子在瀕死經驗中,可以看見當時環境情況,事後報告出來與事實相符,令人驚奇。有些人臨終前走近靈界,也常能說出一些事實來。 

  我們生活在四維時空的人,對靈界的事無法眼見手摸,不易把握,但它們的表現卻難否認。因為數千年來世界各處都有鬼附的人及邪鬼作祟的個案。基督耶穌在世時曾多次趕逐污鬼,並賜給門徒權柄「制伏污鬼」。上帝、天使、天軍、天堂、魔鬼、邪靈、地獄等,都屬靈界。人在靈魂離開身體或死後,便進入靈界,但那時命運已定,無法更改。  

  僅從以上五方面思索,便可沒有疑問,在四維時空之外的靈界裡,確有位創造並管理萬有的真神。   

註一:Dr. Kenneth W. Howard, et. al. : The Book We Call The Bible, p.10.  

註二:六日戰爭,又名六月戰爭(阿拉伯國家稱)、六.五戰爭。發生在一九六七年六月初,當時以色列國被鄰國埃及、敘利亞及約旦等阿拉伯國家圍攻。戰爭進行了六天,結果埃及、約旦和敘利亞聯軍被以色列徹底打敗,是二十世紀軍事史上最具有一面倒結局的戰爭之一。  

註三:中信出版的《傳書》,總七十六期,第22頁 。

  聯絡我們  
 
 
R_Bnnr_fbPage.jpg
R_Bnnr_apps.jpg
R_Bnnr_blog.jpg
行在愛中
宣教士天地
中信工場
佈道資源
Image File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