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九年4月號.總684期.第58卷    Bookmark and 
Share   
 
真實故事
人從天願

  

  畢業後工作了一段日子,眼見人家出國留學,也想一試,於是申請留學日本,但不獲簽證。我向上帝說:「若祢讓我取得簽證,我就受洗做基督徒!」祂竟答允,再申請便獲簽發了。當時的我對信仰的認識,就僅是「天從人願」,而非跟隨領我尋得人生意義的生命主宰。 

  或許是因家庭環境的薰陶?八兄弟姊妹中我排行最小,他們大都是「基督徒」,我自小跟兄姊們上教會,但覺他們的生命與非信徒沒兩樣,只知有需要時就求耶穌。 

  遠赴日本後,到住所附近一家教會聚會,並於1992年糊裡糊塗地接受洗禮。當時我只視教會為跟其他留學生的聚腳點,沒渴慕上帝的心。那時媽媽替我交學費、男友供應生活費,不愁沒錢花。這就是我——以物質享受為人生目的。 

上帝喚醒我
  回港後朋友介紹我上教會,礙於人情勉強去了。可是崇拜的信息全聽不進去,後來索性不去教會。婚後與朋友合資創業,卻沒成功,更為挽救頹勢,我這「基督徒」竟占卜問卦,又請人看風水,惟生意仍沒起色,最終賠本收場。我還諉過於人,怪夥伴不聽我的意見才弄致此。 

  心灰意冷的我,重投職場工作。2012年的一晚,半夜醒來,有聲音叫我看看周圍環境,我環顧家中裝飾陳設,聽到:「它們不屬你的!」這話令我不由自主痛哭起來,過後我很想讀聖經。拿出聖經後,一翻開就是出埃及記,經文提到上帝揀選以色列人作祂的子民,但以色列人沒做祂喜悅的事,只不斷向祂求這求那。讀到這裡我很難過,忍不住落淚:「這豈不是我嗎?自稱基督徒,卻從沒試圖了解上帝喜悅我作怎樣的人、做甚麼事,只懂求祂滿足個人慾望。」這下當頭棒喝使我醒悟了。 

真心悔改
  為著認真了解信仰,我主動上教會。再踏進教會時,我很是激動,強烈感受到主耶穌不離不棄的愛我。上帝在教會裡藉牧者的講道及弟兄姊妹的相交,讓我更認識祂。我又建立靈修習慣,學習禱告,為的都是能跟祂建立密切關係。 

  在信仰的成長路上,我想為上帝做點事,誰知是祂從中建立我的生命。我人生第一次做義工是在兒童畫班裡替小朋友洗畫筆。從前的我一定不肯——我曾是畫室老闆,竟要洗畫筆?!然而,上帝去除我的驕傲,洗畫筆時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喜樂。在長者團契中的事奉,上帝再次琢磨我,要我面對心底的驕傲,學習謙卑和體諒,與長者溝通亦正好磨練我的耐性,讓我感受到服侍別人的喜樂。 

  2014年,在天父奇妙的安排下,我隨教會「開荒」到葵盛福音中心服侍。自此我與弟兄姊妹緊密配搭,他們事奉的熱誠激勵著我。學習佈道過程中,我明白到傳福音的重要,現在搶救靈魂就是我的終生事業。 

守望家人
  除了學習服侍別人,更不敢忽略身邊的家人。丈夫現與我一起參加聚會,學習真道。聖經教導我要孝敬父母。留學時我從不致電媽媽,不懂關心家人。回轉後我改變了,爸爸已離世,我更珍惜媽媽,上帝感動我和丈夫搬往與她同住,盡心照顧她。感謝主讓我有機會孝敬媽媽。 

  我想起兄姊們,雖大部分是基督徒,但沒真正親近上帝。三年前我聯絡在加拿大的三姊,突破時差,透過長途電話一起為家族回歸主祈禱。感謝上帝,家人漸見改變,重新參與教會聚會。自去年起我邀約兄姊們來家聚,一起分享聖經。在家中我是最小的,上帝使用我來組織家族聚會,一同敬拜主。 

  我們又努力向未信主的家人傳福音,其中老爺奶奶、三嫂及其大女兒已決志信主。後來大嫂也加入三姊和我的祈禱行列,每天透過電話,一起為各自家庭共六十多位親人禱告! 

做合祂心意的事
  從前我覺得基督徒都是只求滿足自己,渴望天從人願,所以對信仰沒期望。現在反省,是因我沒有認識上帝。感謝天父喚醒我,除掉我生命裡不討祂喜悅的雜質,讓我發現原來按祂的教導及旨意行事,心靈的喜樂及滿足,不是物質的豐裕可比擬。現在我的工作收入雖不穩定,卻比以前開懷。原來信仰是「人從天願」,按上帝的旨意行,便能活出生命意義,經歷主所賜的平安喜樂。 

(何在凡採訪,經編輯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