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真實故事
愛的根源

  

  「殞石旁的天際是我的家園,漆黑的天際是我的根源……」曾於八十年代風靡一時的流行曲《愛的根源》又在耳際輕揚;聞歌憶往,在殞石劃破的天地間,在漆黑晦暗的人生處,我曾竭力尋覓愛的根源,但真正的愛在何處?

缺乏愛而尋戀愛
  八十年代中國改革開放,父母往大陸設廠,經常住在國內打理業務,我們六兄弟姊妹幼時鮮獲父母關懷。我學會照顧自己,並形成獨立自信性格。惟當時只得十五六歲的我,內心何等渴望別人的愛顧。

  十八歲做暑期工時,認識一位關心我的男孩子。大家年齡相若,十分投契,相識三個月便談戀愛,投入青春豆芽夢,渴望擁有童話式的愛情故事。以為一心一意愛對方,便可得著愛。

  中五畢業後,我踏入社會工作,男友則繼續升學;我有我的工作煩惱,他有他的讀書壓力,不出兩年我倆在生活上的話題漸現分歧。我們會因小事吵鬧,但每次男友都會主動和好。他對我很細心,處處關懷,朋友羨慕我,覺得我倆感情穩定,我也一直覺得他是世上待我最好的人。

感情失落滿憤恨
  有一天我發現懷孕了!當時二十四歲的我,當然想結婚,加上和男友拍拖多年,也該是適婚時機。但男友竟然拒絕,還叫我墮胎,我的心像被插了一刀,開始懷疑他對我的感情。後來我不幸小產,婚事告吹。

  數月後我才發現男友原來早已移情別戀,同時另外結交兩位女朋友:一位已和他相戀四年、另一位相識一年。我難以置信相處六年的男友,竟是披著羊皮的感情騙子,昔日的海誓山盟,全都是假。以往對他的信任,煙消雲散,徒剩迷惘及傷痛。感情失落使我陷入一片黑暗,那刻曾想一死了之,但沒勇氣。我極憤恨男友,於是向他另外兩位女朋友告狀,要其他人都責備他。從此我對愛情充滿恐懼,失去信心。原以為找到真愛,到頭來只是一場空。

  為忘記感情傷痛,惟有寄情工作,麻醉自己。憑著自信及勤奮,深得老闆賞識,升職加薪,收入豐厚。長時間工作,公司成為我第二個家,漸少與朋友往來,人變得孤單冷漠。夜闌人靜時,更感空虛無助。

  因老來從子的傳統思想,母親一向重男輕女,非常偏心。我自小未能感受母愛,或是這原因,工作壓力大時,便會向她發脾氣,有時因很小的事也大吵大鬧。日子久了,母女間很少溝通,感情更差。到底我在哪兒才找到真愛呢?

人間真愛在耶穌
  1997年因工作壓力達極點,無法再忍受,毅然辭職,到外國旅行減壓,盼消除心靈空虛。到英國參加哥哥的博士畢業禮時,發現具豐富科學知識的哥哥,竟信了耶穌,令我十分驚訝!

  我認識了哥哥教會中一位高中留學生。縱萍水相逢,卻熱情招待我,讓我感到家人的溫暖和真心的關懷,深深打動冷酷的我。及後看到基督教儀式的婚禮,既莊嚴又充滿愛,教我印象深刻。

  同年夏天,我參加的佈道會放映《耶穌傳》,看見耶穌釘十架的苦楚,不禁傷心落淚,為何耶穌甘願為我的罪死呢?回想自己內心滿有憤恨、咒詛及惱怨,耶穌卻依然愛我。當聽到聖經經文:「上帝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約翰福音三16)實在感到耶穌深情:為使我不被罪弄至滅亡,甘為我犧牲。我被耶穌無私的愛感動了。

  其後我參加教會崇拜,一次講道中,講員提到人心空虛,猶如內心有一個洞,人想藉工作或旅行來填補;人生就像迷失的羊,不知方向。但主耶穌愛我們,甘願背負我們的罪,為我們死,使我們得拯救。正是這份大愛,我們心裡的洞才真正永遠填滿,不再空虛。「我來了,是要叫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翰福音十10)以上內容不正是我人生的寫照嗎?為逃避傷痛,忘我工作,之後想藉旅行解悶,但即使踏遍五大洲,一切仍徒然,回到工作,心靈更覺空虛。這刻我才真正知道信靠主耶穌,才是人生的方向。我決定接受耶穌成為個人救主,讓祂引領我的人生。

耶穌真愛改變我
  我的人生從此因耶穌的愛改變了。耶穌愛我,我終找到那真正愛的根源。

  我不再懼怕男女感情,並學習聖經教導:存溫柔、忍耐的心,包容別人的過錯,不再動輒發脾氣,學會從別人處境著想。最大的突破,是對前男友的憤恨,已轉化溶解,因聖經說:「主怎樣饒恕了你們,你們也要怎樣饒恕人。」(歌羅西書三13)多年後在街上重遇前男友,內心即時提醒要原諒他,之後我主動致電告訴他我已成為快樂基督徒,很想化解彼此的怨恨,最終我們互相原諒對方。如果沒有耶穌的愛,我一定做不到。

  我也開始關心家人。聖經教導要孝敬父母,我為以往不尊重母親,心感內疚,並漸漸看到母親對我的照顧實在無微不至——下班回家能喝母親的「湯水」,令我疲勞全消。若沒有母親背後的支持,我哪能安然生活?我不單不再與她吵鬧,更經常悉心照顧母親。母親感受到我對她真摯的關心,也改變以前重男輕女的態度,現在我與母親的關係大為改善。

愛的根源在耶穌
  今天我有勇氣分享過往的經歷,是源於耶穌永恆不變的愛,這愛醫治我破碎的心、充滿我本空虛的心靈。我不再被傷痛困擾,重新站立,踏上豐盛的人生。朋友,尋找愛乃人之常情,亦是所需,但若你現仍在人間尋找愛,請你想想:人是多變無常,唯獨耶穌的愛是不變的!請接受耶穌大愛,以致生命和心靈得著真正改變。

(思懷整理)

  聯絡我們  
 
 
R_Bnnr_fbPage.jpg
R_Bnnr_apps.jpg
R_Bnnr_blog.jpg
行在愛中
宣教士天地
中信工場
佈道資源
Image File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