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真實故事
平安何處尋

    

  避災遠禍,人之常情。新春佳節,很多人喜歡在大門貼上「出入平安」等祝福語。是的,平安是福。然而,生活浮沉中若能避凶趨吉,身體平安已不易;可曾想過,生命歷程中心靈平安更難得呢!究竟真正的平安從哪裡來? 

漫長尋覓 
  爸媽因做生意常求神問卜,耳濡目染下,我長大後也很迷信,見廟就拜,常占卜問卦,總希望得到神明庇佑,平安大吉。可是我的內心卻一直沒得安寧,容易受驚,愈驚愈拜,卻總是惶恐度日。媽媽在我剛踏足社會工作時病逝。爸爸只看重兄姊,從沒讚賞我半句,我漸漸變得反叛,與家人甚少溝通,關係疏離。 

  婚後丈夫以無比的愛心忍耐和遷就我,但改變不了我急躁和以己為尊、自以為是、發脾氣罵人的性格。2004年初,一位跟我很要好的同事突然因病離世,我非常難過,惦念她死後往哪裡去?從此常聽到她的聲音,有時更夢見她。恰巧那時姑奶問可否帶我的女兒上教會,我是拜菩薩的,不過想到教會的孩子較乖,當時女兒只是兩三歲,且是獨女,我從事化妝行業,很少週日可以陪伴她,若她去教會認識多些小朋友也是好的,於是答應了。 

主同行的平安 
  後來一個週日我放假,便與丈夫一起陪女兒上教會,那天烈日當空,從車站走到教會的路十分炎熱,我邊行邊抱怨。豈料一踏進教會心情竟平靜了,加上聽到小孩子的歌聲,頓覺教會是個純淨安穩的地方。難得我有空來教會,姑奶預先安排了弟兄姊妹向我講說上帝救世人的行動,祂差了獨生子耶穌基督來到世間,犧牲自己替世人贖罪,耶穌死而復活是為了要賜新生命予所有願意悔改的人,好讓人可以與祂同在同行,直到永遠。耶穌的大愛令我動容,並分享了對那位過身同事的感受。弟兄姊妹知道我需要平安,向我解說真正的平安只能從耶穌而來。難怪我拜菩薩多年也沒能內心平安,當聽到耶穌基督願意與我同行人生路和賜我平安就很感動,以後不須再擔驚受怕!於是決定信主,由祂帶領我的人生。 

  信主後不久我家和朋友一起往泰國旅行,由於第一次帶女兒出門,我請教會為旅途平安祈禱。當我們在酒店泳池旁邊忙於安頓東西時,朋友的兩歲孩子跌入泳池裡,我們竟毫不察覺,幸好鄰座的遊客見到大叫:「Oh! Baby!」(噢!小孩!)我們才發現,朋友夫婦立刻跳入泳池救兒子,感恩發現得早,孩子平安。我丈夫還讚我做了好事,因信主前的我必定霸佔沙灘椅為己用,但今次我卻騰出椅子給那位遊客,所以她看到孩子出事才能讓我們及時拯救。此事讓我經歷到上帝聽禱告和祂的保護。晚上丈夫想與朋友外出,我說你去吧。他驚訝我不害怕獨留在酒店!我本是膽小的人,以往出門絕不能離開丈夫半步,信主後因知道耶穌與我同在,從而感到前所未有的安全感。 

經歷上帝保護 
  2005年我看了一齣驅鬼片,之後常聽到鬼叫聲和看見鬼臉,十分恐怖,天天不得安寧。丈夫陪我去見傳道人林姑娘,當看見她像天使般張開雙手,我立刻衝過去擁抱她。她和其他牧者見我臉色有異,要我進入房間,但我裡面有聲音要我睡覺不理睬他們,丈夫見狀便強拉我進去。牧者們立刻讀聖經、祈禱,又唱詩歌,我的頭開始劇痛,他們還叫我讀聖經,但我看見聖經很光即推開它,於是他們不斷叫我的名字,要喚醒我,並奉主耶穌的名吩咐邪靈離開!漸漸我想嘔吐,終於吐出一件硬物,我不知道那是甚麼,然而就此整個人清醒了。那刻我筋疲力竭,牧師說主耶穌已保護了我,著我們回家休息。 

  那晚我雖然疲累不堪,仍堅持徹底清理家中貼過符咒的地方,不留任何痕跡。日後也不再隨意看鬼片,因為聖經明言:「不可給魔鬼留地步。」(以弗所書四27)丈夫和我每晚一起祈禱求主保護,我愈來愈有信心,一遇到任何風吹草動就奉主耶穌的名斥退魔鬼,如此結束了被攪擾的日子。 

生命改變 
  從前我常惡言對待家傭,丈夫和女兒都很怕我板起臉厲聲罵人的樣子。信主後聖經教導我:「回答柔和,使怒消退;言語暴戾,觸動怒氣。」(箴言十五1)所以我靠主努力控制情緒不再罵人,並且多關心他人,若不太累我便與家傭姐姐聊天了解她的需要。有次她竟說:「現在我感受到這屋很光很溫暖。」我以為是說燈光充足,豈知不然,而是未信主前我因沒有安全感,便在家中貼滿符咒,連女兒枕頭底也有,令她恐懼。現在耶穌已進入我們的家,傭人感受到全屋光亮和溫暖,真感謝主。 

  丈夫因看見我的大改變而信主,認定耶穌基督是真神,因祂能把我這惡人馴服,使他得回一個溫柔的妻子。從此我們一起學習真道和祈禱,以聖經原則教導女兒。女兒升小學我便辭掉工作做全職媽媽,為她選校時更刻意放棄名校,揀了一所基督教學校,那裡的老師很關心學生,現在女兒已讀高中,一直都很開心。我也學習饒恕,與爸爸重建關係,後來他也信了耶穌。我還致電大哥,他十分詫異當初最迷信的妹妹竟然信耶穌;我也向其他親友、前顧客,甚或陌生人傳福音。耶穌說:「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約翰福音十四27)願更多人認識和接受這位賜平安的主。 

(何在凡採訪)

  聯絡我們  
 
 
R_Bnnr_fbPage.jpg
R_Bnnr_apps.jpg
R_Bnnr_blog.jpg
行在愛中
宣教士天地
中信工場
佈道資源
Image File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