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基督復活對世界的影響

 

  基督教有三個重要節期,就是聖誕節、受難節和復活節。 

  耶穌的復活是歷史事實,不屬於科學範圍,不能以科學驗實證明,但可以用人證、物證與因那件事所引起的影響來證明。由於篇幅所限,我們只在此討論第三點:究竟耶穌的復活帶來了甚麼影響呢? 

  首先,耶穌若沒有復活,就沒有新約聖經。因新約聖經除記載耶穌生平以外,也用了許多篇幅記載耶穌復活,和祂復活後,十次向門徒顯現,差派門徒到普天下傳福音。使徒行傳記載,門徒照著主的差遣,出去傳福音,教會被建立起來。而十幾本書信,就是針對初期教會所遇到的一些信仰、生活問題。啟示錄是記載復活的主,啟示有關再來之前的預兆。所以主若沒復活,就根本不能有新約聖經,也沒有基督教。當耶穌受害時,門徒都逃跑了,首徒彼得三次不認主,和門徒重操舊業打魚去了。若不是看見了復活的主,門徒那來膽量,甚至為主的緣故受害、慘死(據歷史記載,十二使徒除約翰外,沒有一個不是殉道的)。基督教是由使徒和早期信徒們,因看見復活的主,而不顧性命建立起來的。 

  其次,若耶穌沒復活,也就不會有星期日。猶太人根據摩西的律法謹守安息日,就是現在的禮拜六,直到如今,猶太教仍然守禮拜六為安息日。為甚麼基督教不根據猶太人的規矩守安息日呢?因為記念耶穌在七日的第一日復活,所以基督徒稱星期日為「主日」,即「主的日子」。神也很奇妙的保守這日為世界公認的休息日,目的不斷提醒世人,耶穌是活的救主,不是死的教主。 

  最後,耶穌的復活改變了十字架的價值。十字架是羅馬人用來處死犯人的一種刑具,十分殘忍。到耶穌復活後不久就不再使用了。現在,基督徒把十架當為榮耀,非基督徒也把它當作裝飾。許多與「救命」有關的,如紅十字會、醫院、醫療機構,都喜歡以十架為標記。耶穌若沒復活,十架就沒有這個意義。 

  親愛的讀者,也許你還不是一位基督徒,但你知道有復活節這節期;也許你並不明白十字架的意義,但你常能見到它。耶穌基督的復活,對世界有廣泛而深入的影響。今日,你也可以把這廣泛的影響,變化成為對你個人生命的影響──接受復活的主基督,你就能經歷復活的生命。

  聯絡我們  
 
 
R_Bnnr_fbPage.jpg
R_Bnnr_apps.jpg
R_Bnnr_blog.jpg
行在愛中
宣教士天地
中信工場
佈道資源
Image File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