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常情有道
無價的蒲公英

 
  

  城市裡的貧民區和豪宅區中間有一大片空地,把貧富兩個世界分割得格外明顯。空地長滿各種雜草和密密麻麻、生命力頑強、盡是黃花白絨球的蒲公英。 

  窮家孩子視這片草地是樂園,在那裡採花編花環,吹揚絨球,弄個漫天飄雪,又追逐一個個小降落傘。有錢人卻討厭紛飛的蒲公英,像討厭窮人一樣,覺得是污染。 

  然而,一位美麗動人的少女在貧民區成長,她像蒲公英強頑的生命般甚具魅力;男士看見她都為之動情。一個富家公子想追求她,可是他恃財囂張,令少女非常反感。 

  情人節快到了,城中的少男少女都熱鬧地預備當天的約會。富家公子派人給少女送上很多貴重的禮物,又邀請她出席情人節約會。但是,禮物少女一概不收,只打發一句:「如果能送一束白色絨球蒲公英,我就應約。」 

  富家公子立即派人張羅,可是,空地、郊野的蒲公英早因天氣寒冷而凋謝;花店也沒有這種從來沒人會買的花。有人告訴他在南半球溫暖的地方應該有蒲公英,他就不惜代價親自去了一趟南半球,採了很多白色絨球蒲公英。可是經過交通顛簸,遠遠還未送到少女手上,絨球就全落光了。他極其無奈和懊惱,才驚覺多少財富也強不過一朵蒲公英。 

  聖經說:「野地裡的草今天還在,明天就丟在爐裡,上帝還給它這樣的妝飾,何況你們呢!」(馬太福音六30)連一根雜草,上帝也精心設計,給它獨特的生命。所以,任何人在上帝的創造裡都是無價的,任誰都不可輕看上帝創造的生命。

  聯絡我們  
 
 
R_Bnnr_fbPage.jpg
R_Bnnr_apps.jpg
R_Bnnr_blog.jpg
行在愛中
宣教士天地
中信工場
佈道資源
Image File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