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月號.第27卷.第4期.總第160期    Bookmark and 
Share   
 
大使命



大使命的直接命令是耶穌升天前對門徒「使萬民作門徒」(參太二十八18-20)的吩咐,惟這使命是建基於整體聖經中的。從舊約開始,創造的主是一位使命的神,祂揀選屬自己的子民,藉他們賜福萬族;到了新約,教會就要廣傳使萬有與神和好的福音。這才是整全的使命觀。 

例句:
求主興起眾教會回應大使命,將福音傳遍世界每一個角落。 

(作者是香港石蔭宣道浸信會主任傳道) 


 

大使命真義 文/洪少樂 

  想當年,初信主時,對信仰甚麼都不懂,但心裡想主耶穌既然那麼愛我,很想回報主的大恩。在教會經常聽到傳福音是我們的使命,便覺得最能使神開心的事,就是努力傳福音;自此以後,矢志不移以行動回應主的恩情,大使命對我來說,就是要去表達上主的愛和報恩。「你們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命令。」(約十四15)時至今日,身為宣教士,深切了解到「作主門徒」實在是當學徒的意思:跟師傅一起生活,效法師傅的思想方式與行動;只有效法基督,福音才能廣傳萬民。教會若只著重傳福音,卻沒有好好栽培、訓練作主門徒,便不難發現世上有這麼多聲稱、以為、掛名的基督徒,甚至是假的基督徒。筆者在前線宣教時看到不少信徒吸煙、打麻將、說粗言穢語等,其信仰生活與未信者無異,雖有參加教會崇拜,卻只想舒舒服服,不想背十架跟從主。深感痛心的是,他們在當地華人圈子羞辱了基督的名,教會名聲受損。當然,這種行為已表示否認主耶穌,最後必會失喪;而香港也眼見大有人在。「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太七21) 

  因而自己心裡迫切求聖靈幫助,在香港的本土任務推動大使命,求神使人清楚明白這大使命的福音真義,常在各聚會呼召人,勸導人悔改,生命改變,以行為宣示自己真正信的是甚麼。教會裡太多人想要耶穌,但不想學效耶穌,忽略神的吩咐,只看重做自己的事!願各人禱告尋求主耶穌,作主真門徒,遵行傳福音的使命,活出與神同行的生命,以學效基督的生命來榮耀神,這才是大使命真義,才是活出美好的生命見證。 

(作者是香港中信宣教士,駐港差傳專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