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零六年八月號.總第532期.第45卷.第8期    Bookmark and 
Share   
 
挑戰基督教

  英國有個著名無神論者,名叫Charles Bradlaugh(1833-1891),向基督徒挑戰。他呼籲基督徒派一個人來和他辯論,看基督教能否立得住腳。 

  著名傳道人Hugh Price Hughes(1847-1902)答應與他辯論。條件是各須帶一百個證人同來。這兩批證人都必須因為改信無神論或改信基督以後,從而改邪歸正,洗心革面的。傳道人Hughes在貧民窟中向社會上最低層人士傳福音,他親眼看到無數生命因為基督的大能而得改變:賭徒戒賭、酒徒戒酒、毒販悔過、姦夫淫婦重新過聖潔生活……。但是,無神論者找不著一百個人因改信無神論而提升道德水平的。Hughes同意把一百人減至五十人,再從五十人減到二十人,最後一個。但是,Bradlaugh連一個因改信無神論以後,道德水平得提升的人都找不到,最後只能取消辯論。 

基督教是否可信? 

  上帝對祂的子民說:「你們是我的見證。」(以賽亞書四十三12) 

  「這福音本是上帝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羅馬書一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