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真實故事
永不再渴的水
是誰幫了我  任志峰 


  我絕不是平日會說髒話的人,但那天收到電話中傳來的信息後,我即時爆了一句粗口!那信息只有一句話:「你要找的神就是我。」非因憤怒,是實在令我太震撼了…… 

強人被騙
  我是滿有自信的人,社工畢業後沒幾年就創立從事社會服務的公司,發展到現有的不同部門,這公司可說是我一手打拼出來的。2014年,為減輕供樓利息,我接納一間中介公司轉按揭的建議。簽妥文件後翌日,跟同事們午膳時聊起此事,有人問我會否被騙,我隨即上網查察,發現中介果然是那騙人的公司。我大吃一驚,趕往該公司投訴,卻見門關了。按照合約,我不單失去物業,還欠下債項,如何是好? 

  跟太太到警局備案後已是傍晚。當天是她的生日,但已沒心情慶祝,我們隨便在警局附近的餐廳用膳,坐下時看見玻璃鏡子上一段聖經:「人若喝我(耶穌基督)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裡頭成為泉源,直湧到永生。」(約翰福音四14)我們不明白其意思,太太便傳信息問正在美國讀神學的好友。但我心不在焉,只顧上網搜尋資料,沒聽太太講說好友的回覆。翌日是星期日,我做足功夫應對此事;奇妙是當日的報章頭版和電視新聞都報導了中介公司的騙財手法,這突如其來的發展使我們得到多一點籌碼與中介公司斟旋。星期一我致電中介公司,最終他們願意讓步,取消合約。 

宇宙最強回應
  風波平息後,我檢討時想到人可做的我已做了,但新聞報導和幾日間發生的細節與時機,都不是我能控制的。對慣於掌控一切的我,此時問道:「是誰決定這一切呢?」我開始思考信仰,於是再問:「是誰幫了我?」當時家裡有觀音和佛像,便問:「是佛祖幫了我?」沒有回應。我不斷思索是哪個神幫了我?忽然想起那天在餐廳裡的聖經。於是再發信息問朋友那經文的意思。其實當時我仍抗拒基督教,心想不要對我說甚麼羊呀、光呀等等,我一定不接受。心裡只有一個問題:「是誰幫了我?」過了數分鐘,收到朋友回覆。我一看,嚇了一跳:「你要找的神就是我。」太震驚了! 

  震撼之餘我想:「既然祢認了,我無論如何都要『做嘢』(回應)。」便與太太一起上教會認識上帝,並清除家中偶像。後來我問那朋友怎會如此回覆,他說經禱告後,就按上帝的意思回覆,雖然他也不明白上帝為何要用那句話。自此我被徹底「打倒」,因上帝那句話我認輸了。 

跳出自我
  基督信仰要我們把上帝置於生命首位。多年來我都作老闆,要放手由上帝帶領談何容易!一位弟兄鼓勵我放膽倚靠這信實的主,祂必穩固地握著我的手,絕不放開。於是我嘗試放下自己,跳進上帝的懷抱裡,沒想到在決志祈禱中我真實感覺到上帝牢牢握著我的手,深深感受到祂的愛,那刻我感動得哭了。因祂的愛,我能相信那視線觸不到的,這信心使我敢於放手由上帝掌管一切。 

  我的公司最初以培訓青少年為主,後來加入家庭服務。當公司十週年時,我跟自己說:「十年過去了;之後應如何呢?」這疑問一直在腦海盤旋。直至信了主,祂給了我一條新路,就是由上帝帶領公司作應做的事。後來我更以一段聖經經文作為公司的宗旨:「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馬太福音五16)願能身體力行實踐這教導,也願在社會上發揮作用,將榮耀歸給上帝。 

  我常向上帝禱告:「請告知這是否祢要我們做的事,只要是祢吩咐的我們就做,我們信靠祢的帶領。」並在每月的首個工作天舉行祈禱會,歡迎所有同事自由參與。自此我的壓力大減,因無論經濟需要和事工發展,都有主的帶領和開路。記得兩年前有一志願機構希望我們為其服務對象提供義務支援:輔導破碎家庭的婦女,並為曾受虐待的兒童提供遊戲治療。我們不但要付出人力物力,還要騰出收費的黃金時段做這些免費服務。若在信主前我一定不會答應,但信主後我學會先求問上帝的心意,禱告後我和太太都認同這是上帝喜悅的事,就答應了。服侍至今效果很好,能幫助到有需要的家庭,我們很是感恩。奇妙的是,公司的收入並沒因此減少,反因其他收費項目的需求多了而收入增加,可見上帝的信實供應。 

永不再渴的水
  信主後我領悟到,公司不再是我的唯一,人生最有價值的是與上帝同行,祂才是我的所有。正如餐室中的經文說到:惟有接受耶穌基督,得著真正的活水泉源,方能擁有豐盛生命。我的眼光已經從注目在今生和自己,轉移到永恆和上帝。

 ————————

最美的相遇  黃文儀 

  記得那天是星期六,我的生日,丈夫突然告知我們誤墮財務騙案,或將失去全部家財!我震驚、傷心,也很徬徨;原本訂了餐廳慶祝,當然已沒心情,只隨便到一間餐廳填肚。坐下時看見身旁有面鏡子寫著:「人若喝我(耶穌基督)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裡頭成為泉源,直湧到永生。」(約翰福音四14)雖不明白其意思,但感覺是天父向當時乏力無助的我們傳遞信息,令我心有平安。奇妙的是,翌日全港新聞都報導了不同中介公司騙財的手法,使我們有契機質詢中介公司。最終對方願意取消合約,我們才幸保不失,有驚無險。 

  我和丈夫在此事上學了許多功課,而最深刻的乃這已是天父第二次跟我說話,給我兩次機會感受祂的能力,並藉此體會人的軟弱與有限。 

第一次遇上祂
  從前我為生活擔子疲於奔命,活像一頭「倉鼠」在轉輪上奮力奔跑,卻始終原地踏步,在無奈、失望、氣憤中度日。2014年我往新加坡短期進修期間第一次與天父相遇,從此生命路上的風景不再一樣!其實那時我與娘家已斷絕來往兩年,情緒十分低落。當地一位新朋友邀我參加教會的課程,當晚我進入禮堂看見主題是「信心」,就被觸動了。因那刻我實在沒信心處理與家人的關係,自己雖是一名遊戲治療師,擁有專業知識,偏偏對自己的家庭問題有心無力,那份無力感令我沮喪。主題下還有一節聖經:「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馬太福音七8)這節經文令我大為感動,彷彿天父對我說:「只要你願意叩門,你想要的力量和勇氣,我會給你。」 

  聚會結束後我回到寢室,不知從哪來的念頭,要為家裡的問題祈禱,於是第一次跟天父說:「如果祢是真的,可否給我力量,使我與家人重新聯繫。」禱告後安然就寢,翌日醒來拿起手機,竟有勇氣暢順地給姊姊傳信息:「原來我心裡是掛念你們的,回港後,可否大家一起吃頓飯。」這動作教姊姊十分驚訝,但她依然給我正面回應,因此我們一家人(包括爸媽)就有機會修補關係了。 

與主重遇
  與家人關係欠佳,難以相處,彼此常用言語傷害對方,衝突頻仍;婚後情況並沒改善,就索性不與家人見面,那段日子一直被沉重的無力感壓著。這事令我刻骨銘心,體會到有些事不能單靠專業知識就能解決,當中的無力感靠自己總無法克服,惟有來自天父愛的力量方能化解埋藏多年的怨恨,我才有勇氣面對並嘗試解決。 

  天父真厲害,給我勇氣正視問題。從新加坡回港後,我放下行李第一件做的事,就是上網搜尋教會,主動聯絡並參加其聚會,希望藉此更多認識天父。 

  上教會後的第二個星期六,就碰到上文的財務騙案,幸得主的安慰和幫助,方得解困。這事讓我親身經歷天父是最好的倚靠,既能再次與主相遇,我決定要好好認識祂,與丈夫一起參加宗教研討班,不久更雙雙決志信主並受洗加入教會。 

生命的功課
  這些年,我學習最多的是人際關係的功課。以前我常指責家人犯錯,卻沒反省己過。聖經是充滿智慧的書,教導我如何與人相處。當與家人磨擦時,傷害人的話總是衝口而出,現在我學會停一停、想一想,聖經提醒我說話要小心,存謙卑的心看待人與事,那是一份重要的生命功課。與丈夫的關係亦然,我倆學習把憂慮交託給天父,並嘗試在生活裡實踐聖經中夫妻相愛之道。 

  藉主賜智慧和勇氣,我敢於面對家人之間的衝突,在他們中間調停;曾離家出走的哥哥已願意與我聯絡,我正專心做好家中各人的橋樑,盼不久將來全家可團圓。 

永不再渴的水
  信主後讓我深深體會,物質享受及娛樂不能解除人心靈深處的乾渴,我要擺脫過往「倉鼠」跑輪般的原地踏步,否則奔波爭取的只會換來失落和疲乏;惟有主的愛方能滿足我心靈的渴求,也願我的家人及所有未認識主的,都能經歷天父的慈愛和帶領。 

(何在凡採訪,經編輯整理)

  聯絡我們  
 
 
R_Bnnr_fbPage.jpg
R_Bnnr_apps.jpg
R_Bnnr_blog.jpg
行在愛中
宣教士天地
中信工場
佈道資源
Image File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