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生活小品
念死悟生

  

  「你說甚麼他們都不會接受耶穌的,這些猶太主義傢伙分明是蓄意誣害你,只怕他們老羞成怒,更會把你幹掉!你不怕嗎?」

  「我想過,也怕過。但當我將生死連繫到耶穌說過的話、作過的事,就領悟到:所謂死,只是肉身離開這個世界,我並沒有真正死了。我內裡的永恆生命,是由賜生命的主穩妥地看顧引導,我清楚知道生命的去向。」司提反清澈明亮的眼神,堅定有力的言辭,恍如天使安慰面對死亡憂懼不已的人。

  咬牙切齒的猶太領袖向司提反瘋狂擲石時,忿怒的瞳孔中卻反照了司提反的從容:「被聖靈充滿,定睛望天,看見上帝的榮耀,又看見耶穌站在上帝的右邊,就說:『我看見天開了,人子站在上帝的右邊。』……他們正用石頭打的時候,司提反呼籲主說:『求主耶穌接收我的靈魂!』」(使徒行傳七55-56、59)

  司提反死前最後的話是:「主啊,不要將這罪歸於他們!」接著,聖經形容他「就睡了」(參使徒行傳七60)。司提反從耶穌身上明白了生命,更將念悟的行了出來。

  司提反「信」而選擇了永恆生命;「望」而從容交付靈魂;「愛」而為殺害他的人祈求赦免。

本文轉載自香港中信《傳書》雙月刊第134期。

  聯絡我們  
 
 
R_Bnnr_fbPage.jpg
R_Bnnr_apps.jpg
R_Bnnr_blog.jpg
行在愛中
宣教士天地
中信工場
佈道資源
Image File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