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月號.第27卷.第4期.總第160期    Bookmark and 
Share   
 
沮喪中的堅持


  六月的香港很沉重。不公不義的烏雲籠罩著獅子山,空氣中承載著沉重的無奈,痛心悲傷的雨水衝破大氣層傾盆而下。哀傷的雨水不止息,冷不防雷電交加,政府強推「逃犯條例」修訂,激發逾百萬市民上街遊行,民意卻仍然被漠視,引發進一步的罷課罷工罷市行動。吶喊聲響徹大街小巷,多少人的心破碎了。 

  這就是此時此刻的香港。這種長期沮喪失望和無助的感覺,對身處工場的宣教士一點也不陌生吧。面對這種境遇,主啊,求祢幫助我們失望卻仍堅持,失望卻不絕望。面對這種境遇,主啊,我們更需要仰望依靠祢,幫助我們有從祢而來的信心和勇氣來持守,幫助我們在失望中看到盼望。感謝各地同工為我們及香港送上關心、問候和代禱,只是輕輕一句「你們發生了甚麼事?我可以怎樣為你們祈禱?」「我們一起與你們同步禁食禱告」,讓我們知道我們並不孤單,也叫灰心失望、無助無奈的我們再次堅強起來。同樣地一句輕輕的問候,對在工場默默事奉的宣教士,實為莫大的鼓勵。 

  縱使沮喪失望、暗淡無光,仍要堅持信靠;無論何境遇,你仍能閃耀發光,因神就是光,在祂裡面毫無黑暗。(參約一5)在祂的光中我們必得見光。(參詩三十六9)烏雲背後是不死的太陽,雨水灑過的大地更清澈明亮。 

(作者是中信國際差會協調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