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零七年六月號.總第542 期.第46卷.第6期    Bookmark and 
Share   
 
福杯滿溢

  有一次,為幾件事一口氣向一個朋友道謝,忽然意識到,這人的生命是一個「叫別人得福」的生命! 

  我們也多麼希望自己的生命叫人得福,可卻常反其道而行。我們希望上天賜福給我們,希望出門遇貴人,希望有美滿幸福的人生,有快樂家庭,有可愛聽話的兒女,有錢,有成就……。人人都著眼於得,很少人刻意付出叫別人得福。所以,我們的生命當然不是叫別人得福的生命,反之顯得狹窄自私——這不是我們這些稍有崇高理想的人所樂意得到的人生總結。誠然,我們希望有福,但我們更希望福杯滿溢,以致能流給別人,造福人群。 

  可怎麼流呢——倘若我們的心如無底深潭,永遠填不滿,永遠不知足?難怪聖經上有句話說:「要以自己所有的為足」,這話的意義恐怕不限於不貪,而是現在無論有多少,都要滿足,都要自覺福杯滿溢,以致現在就能流給別人,就能造福人群。(參考經文:創世記十二2;希伯來書十三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