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常情有道
蛋瞉的生命

  

  廚師取出雞蛋,「撲咔」一聲,蛋殼裂開,雞蛋製成營養早餐,蛋殼就被扔進箱子。 

  母雞把蛋翻來覆去,菢伏多日,小雞破殼而出,蛋殼在窩裡遭受一番踐踏,然後同樣地被扔到箱子裡。 

  蛋殼在箱子裡相遇,互訴不幸,感嘆命運。 

  「我的生命短暫,才出世兩天,就被打碎,雖然供人類美食,轉眼卻成了廢物。」 

  「我保護了生命,也帶來了小生命,但是沒有受過尊重,就被棄置……」 

  廚餘回收人員聽到蛋殼的心聲,對它們說:「你們實在偉大,生存總是為了別人而犧牲,雖然你們生命短暫,但是還可以有更輝煌的貢獻。」蛋殼不明白那人的話,想不通身在廢物箱裡還能有甚麼作為。 

  回收人員把蛋殼放進機器裡,打成粉末。蛋殼粉末和在泥土裡,成為肥沃的養分,果樹長出纍纍果實,園圃長出繽紛花朵。蛋殼粉末撒在池塘裡,魚、蝦、鴨子、水鳥吃了都肥壯起來。 

  蛋殼高興極了,驚詫短暫平凡的生命也能變成欣喜的收穫、迷人的芬芳;悠然穿梭於水中、自由翱翔於天際。 

  生命的質量不在乎長短,她的價值也不在於別人的掌聲;她的崇高和偉大在於能造就別人的生命。聖經說:「一粒麥子若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約翰福音十二24)

  聯絡我們  
 
 
R_Bnnr_fbPage.jpg
R_Bnnr_apps.jpg
R_Bnnr_blog.jpg
行在愛中
宣教士天地
中信工場
佈道資源
Image File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