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男朋友不想結婚

曉君︰
  每次收到《中信》,都先看你的專欄。我是個留學生,來美後不久信了主,並在查經小組中認識我的男朋友。當時我們都願意事奉主,並在多方面相投,慢慢地相戀起來。但我們的交往有很多掙劄與痛苦。他認識我後,與多年交往的前女友分手了,那女友不是基督徒,彼此個性上時有磨擦。現在他時常想起那女友,並自責傷害她太深。我因愛他,一切承受著,只默默禱告,希望他能忘記過去。 

  現在已過一年半,因學業我們分開兩地。分手前,他說我們不久會結婚,但之後再不提及。並且對我諸多挑剔。我幾次問他我們關係如何,他都說我用軟硬手段逼他。最近他又說:「他很挂念從前的女友,不曉得她怎樣?」我怕他這樣的結婚後對我不公平,就勸他寫封信去慰問她。 

  就是這樣,他越來越多的理由不與我結婚,我受傷很大。我曾一心相信,大家同是基督徒,對他完全相信,相信他曾真心關懷我。可是,現在旁人都說他在玩弄我的感情。目前我已不敢多與他爭辯,恐怕他又多找幾個不和我結婚的理由。我若問他是否想分手,他又說需要時間考驗。談起這些,我還有餘忿,恨他變來變去。 

  可是我又愛他,便答應等他心甘情願時才結婚。我不曉得要等多久,我已快卅歲了。問他,他說:「我不曉得多久,也許半年,一年,也許我一輩子也不結婚。」這種不負責任的態度真令人心寒。 

  曉君姐,也許我的問題太複雜了,不能期望你全瞭解,但仍請你給我一些意見。

小林上

親愛的小林︰
  謝謝你的信任,我向神祈求,使這信能給你幫助。 

  首先,我想說明,兩個男女交往,並不是因為他們都是基督徒,就會戀愛成功。戀愛成功是有很多因素的。除了雙方信仰相同,彼此傾慕,還有性格相投,興趣、學識、家庭背景、心理成熟程度相近等等因素,可以影響彼此的交往和諧,進而決定是否能與對方廝守終生。你們的系停滯,相信除了前度女友外,還有許多別的因素。 

  其二,他放不下前度女友,你放不下心懷二意的男朋友,你能說你們真在相愛嗎?你說,你為愛他願意忍受一切。這是甚麼愛呢?你到底犧牲了甚麼呢?神愛世人,為救我們罪人犧牲獨生子,但祂一再明言,我們須專一愛祂,不能三心兩意,既愛神又拜假神。神的愛並不是沒有原則的,你能告訴我,你這樣子忍受,對他(及對你自己)有甚麼意義嗎? 

  以下幾個問題,盼你能用紙筆,將答案坦白寫下: 

  一、一般情侶及夫妻間,都不能容忍有第三者存在,為何你能如此大量遷就他,甚至鼓勵他去跟前度女友通信?你這是縱容他,還是想藉此系住他的心,怕失去他? 

  二、若他今天答應與你結婚,可是婚後常常想念女友,你能一直容忍他嗎? 

  三、為甚麼別人都不看好你們這段感情,你卻能自己當機立斷?難道你沒有權自己取捨嗎?為甚麼結不結婚的權都操在他手中?是誰奪去你的決定權呢?也許你說,因你愛他,所以讓他決定。但是,你不是說他無誠意和你結婚嗎?況且,你說他變來變去,即使他今日決定和你結婚,明日你擔保他不變嗎? 

  四、你是否怕過了卅歲,失去了這一個結婚物件,便找不到人?你是不是只要有一線希望,還想緊握不放? 

  若然你能坦誠的回答以上幾個問題,你就知道答案該怎麼做了。不過為了幫助你更清晰的思想,我仍列出幾個可能性給你選擇: 

  一、選擇等候他,相信他以前提出結婚之事是出自真心,現在他只需要時間作決定,所以你願默默地等著、愛著、無論等多久,他終會聚你。 

  二、你選擇和他談判,給他定期(如六個月內)做決定。當然,你知他又會說你用軟硬手段逼他。你若堅持,他甚至可能一氣之一下,與你絕交,但好處是你不用無限期的等下去。 

  三、你雖然很愛他,可是看到他在感情的事上優柔寡斷,不能完全的放下,也不能完全的投入,這種性格,若真的肯和你結婚,將來也會有許多的問題。所以你決定長痛不如短痛,和他分手,信靠神會用這經歷,幫助你成長,甚至另有預備。 

  這三個選擇,我知道都不易。所以我十二分推薦你找一個基督徒專業輔導員給你支持與幫助。 

  願神祝福你

  曉君 

(本欄歡迎讀者來信,若想提早答覆,請附回郵信封。)

  聯絡我們  
 
 
R_Bnnr_fbPage.jpg
R_Bnnr_apps.jpg
R_Bnnr_blog.jpg
行在愛中
宣教士天地
中信工場
佈道資源
Image File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