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世界末日

  當孫中山先生辛亥革命成功,有二百六十多年歷史的大清朝解體,這便是滿清王朝的末日。

  當主耶穌「有能力,有大榮耀,駕著天上的雲降臨」時(馬太福音廿四30,「天上就有大聲音說:世上的國成了我主和主基督的國;祂要作王,直到永永遠遠」(啟示錄十一15。那時,基督為王,天國實現,全能上帝的國建立起來。世上二百多個由渺小、敗壞和愚昧的人所組成的政權,全部瓦解。這便是世界末日。

  主耶穌曾說:「挪亞的日子怎樣,人子降臨也要怎樣。」(馬太福音廿四37挪亞時代,曾有洪水滅世。這事距今已四千數百年,主耶穌將這事與祂再降臨時世界末日相提並論,因這兩事有很多相似的地方。 

一、人類惡貫滿盈
  當挪亞時代,「耶和華見人在地上罪惡很大,終日所思想的盡都是惡上帝觀看世界,見是敗壞了;凡有血氣的人在地上都敗壞了行為……地上滿了他們的強暴……。」(創世記六513因此,上帝對挪亞說:「看哪,我要使洪水氾濫在地上,毀滅天下;凡地上有血肉、有氣息的活物,無一不死。我卻要與你立約;你同你的妻,與兒子兒婦,都要進入方舟。」(創世記六1718人惡貫滿盈後,上帝的審判便會來臨。

  同樣,基督再臨時是世界的末了,也是人類罪惡滔天的時候。使徒保羅談到末世,說:「你該知道,末世必有危險的日子來到。因為那時人要專顧自己、貪愛錢財、自誇、狂傲、謗讟、違背父母、忘恩負義、心不聖潔、無親情、不解怨、好說讒言、不能自約、性情兇暴、不愛良善、賣主賣友、任意妄為、自高自大、愛宴樂、不愛上帝,有敬虔的外貌,卻背了敬虔的實意... ...。」(提摩太後書三15

  我們現在的世界正充滿邪惡,世人對上帝普遍缺乏敬畏感謝。社會道德淪亡,是非顛倒,惡人亨通,善人受欺,異端邪道橫行,族群間彼此仇恨,國際間以核彈頭互瞄,多國受惡人強暴統治,人民苦不堪言。看來上帝審判世界的時機已經成熟,無法逃避了。 

二、災難遍及全球
  挪亞時代,洪水不限於一地一隅,而是遍及全世界。聖經上記著:「洪水氾濫在地上四十天... ...水勢在地上極其浩大,天下的高山都淹沒了凡在地上有血肉的動物,就是飛鳥、牲畜、走獸,和爬在地上的昆蟲,以及所有的人,都死了。凡在旱地上、鼻孔有氣息的生靈都死了。凡地上各類的活物,連人帶牲畜、昆蟲,以及空中的飛鳥,都從地上除滅了,只留下挪亞和那些與他同在方舟裡的。」(創世記七1723那時,挪亞沒處可逃。所以上帝命他造方舟,而不是避難他鄉。

  同樣,基督再臨之時所發生的災禍,也遍及全世界。這日又稱為「耶和華的日子」、「耶和華發怒的日子」和「主萬軍之耶和華報仇的日子」等等。

  那日將發生瀰天大禍。聖經上記載:

  「你們要哀號,因為耶和華的日子臨近了!這日來到,好像毀滅從全能者來到。所以,人手都必軟弱;人心都必消化。他們必驚惶悲痛;愁苦必將他們抓住。他們疼痛,好像產難的婦人一樣,彼此驚奇相看,臉如火焰。耶和華的日子臨到,必有殘忍、忿恨、烈怒,使這地荒涼,從其中除滅罪人。天上的眾星群宿都不發光;日頭一出就變黑暗;月亮也不放光。我必因邪惡刑罰世界,因罪孽刑罰惡人,使驕傲人的狂妄止息,制伏強暴人的狂傲。我必使人比精金還少。」(以賽亞書十三616

  「你們要在錫安吹角,在我聖山吹出大聲。國中的居民都要發顫;因為耶和華的日子將到,已經臨近。那日是黑暗、幽冥、密雲、烏黑的日子,好像晨光鋪滿山嶺。有一隊蝗蟲又大又強;從來沒有這樣的,以後直到萬代也必沒有。牠們前面如火燒滅,後面如火焰燒盡。未到以前,地如伊甸園;過去以後,成了荒涼的曠野;沒有一樣能躲避牠們的。」(約珥書二13

  「耶和華的大日子臨近,臨近而且甚快,乃是耶和華日子的風聲;勇士必痛痛的哭號。那日是忿怒的日子,是急難困苦的日子,是荒廢淒涼的日子,是黑暗幽冥、密雲烏黑的日子,是吹角吶喊的日子,要攻擊堅固城和高大的城樓。我必使災禍臨到人身上,使他們行走如同瞎眼的,因為得罪了我。他們的血必倒出如灰塵;他們的肉必拋棄如糞土。當耶和華發怒的日子,他們的金銀不能救他們;祂的忿怒如火必燒滅全地,毀滅這地的一切居民,而且大大毀滅。」(西番雅書一1418

  關乎耶穌基督再降臨,數千年以來,眾先知預言過很多次。提及這事的經文共有數百次之多。主耶穌親自說:「那些日子的災難一過去,日頭就變黑了,月亮也不放光,眾星要從天上墜落,天勢都要震動。那時,人子的兆頭要顯在天上,地上的萬族都要哀哭。他們要看見人子,有能力,有大榮耀,駕著天上的雲降臨。祂要差遣使者,用號筒的大聲,將祂的選民,從四方,從天這邊到天那邊,都招聚了來。」(馬太福音廿四2931

  那將是人類自有洪水以來,地球上最大的災難。 

三、上帝分開世人
  當挪亞時代,上帝保守義人挪亞一家八口。他們因為相信和順服上帝,進了方舟,性命得以保存。其餘的人在方舟之外,因為不信從挪亞所傳的義道,全部滅亡。

  方舟預表基督的救恩。當基督再臨,世上的人將被分開。那些認罪悔改,歸向上帝,接受基督救恩的人,得蒙拯救。其餘拒絕耶穌基督的救恩、選擇滅亡之人,全部自食苦果。

  據聖經上的啟示,基督再臨時,先到空中,招聚選民,「因為主必親自從天降臨,有呼叫的聲音和天使長的聲音,又有上帝的號吹響;那在基督裡死了的人必先復活。以後我們這活著還存留的人,必和他們一同被提到雲裡,在空中與主相遇。這樣,我們就要和主永遠同在。」(帖撒羅尼迦前書四1617

  對於跟隨基督的人,這是蒙福的大日。主說:「你既遵守我忍耐的道,我必在普天下人受試煉的時候,保守你免去你的試煉。」(啟示錄三10「基督是我們的生命,祂顯現的時候,你們也要與祂一同顯現在榮耀裡。」(歌羅西書三4這是基督徒在世最大的盼望。

  但拒絕耶穌基督救恩的人,這是瀰天大禍。「那時,主耶穌同祂有能力的天使從天上在火焰中顯現,要報應那不認識上帝和那不聽從我主耶穌福音的人。他們要受刑罰,就是永遠沉淪,離開主的面和祂權能的榮光。」(帖撒羅尼迦後書一710不信基督,拒絕救恩的人,不但身體滅亡,靈魂也喪失了。 

四、新舊世界交替
  挪亞時代,洪水滅世以前,世界極其敗壞。那時,人的壽命很長,生的孩子又多,世界人口不住膨脹,可能文化也有相當的成就。但是,人罪惡滔天。聖經上說:「耶和華見人在地上罪惡很大,終日所思想的盡都是惡」,「世人在上帝面前敗壞,地上滿了強暴」,「凡有血氣的人,在地上都敗壞了行為」。那是一個以強凌弱、慘無人道、道德腐敗、巧取豪奪、沒有公平、沒有憐憫、不擇手段爭權奪利的社會。洪水過後,方舟以外的生物盡被淹沒。舊的世界成為過去,新的世界重新建立。挪亞一家八口,蒙恩被拯救的人,便成為新世界的主人翁,承受新世界的治理權。

  今天,距離耶穌第一次降世的日子已二千餘年,福音已傳遍世界。很可惜,「光來到世間,世人因自己的行為是惡的,不愛光,倒愛黑暗,定他們的罪就是在此。」(約翰福音三19大多數人仍選擇黑暗,選擇敗壞,我行我素。這是個罪惡滔天的世界,與挪亞時代無異。將來,這舊的世界將為新世界所取代。主耶穌基督的門徒約翰看見異象,說:「我觀看,見有許多的人,沒有人能數過來,是從各國、各族、各民、各方來的,站在寶座和羔羊面前,身穿白衣。」(啟示錄七9這些是新世界的主人翁,是有福的,他們將與基督在新世界中一同作王。

  世界末日幾時來到?聖經沒有告訴我們某年某月,但研究聖經預言的學者都異口同聲地說,現在是極接近的時候了。以色列的復國(一九四八年五月),「歐洲共同體」的形成,中東危機的出現,人民道德的敗壞,墮胎、同性戀、離婚、兇殺及恐怖事件等等,種種上帝不喜悅的事,已成為世界普遍的現象。正是「罪惡很大」、「滿了強暴」。看來這眾先知都提及的「大而可畏」的日子不遠了。

  今天,救恩的門仍為你開。「主所應許的尚未成就,有人以為祂是耽延,其實不是耽延,乃是寬容你們,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彼得後書三9

  慈愛的上帝給人類一個又一個悔改的機會。「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上帝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羅馬書五8但是這慈愛的主也說:「看哪,我必快來!賞罰在我,要照各人所行的報應他。」(啟示錄廿二12 

  聯絡我們  
 
 
R_Bnnr_fbPage.jpg
R_Bnnr_apps.jpg
R_Bnnr_blog.jpg
行在愛中
宣教士天地
中信工場
佈道資源
Image File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