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常情有道
一個次品麵包

  

  在一個城市的貧民區裡,住了一對夫妻,他們沒有錢,沒有讀過書,沒有孩子。過了一段長時間,他們才生下一個男孩子。小生命為他們平淡的生活帶來無限的喜樂和盼望,以後的日子,兩夫妻把所有的關愛和有限的金錢,都傾注在小孩身上。

  小男孩一天一天長大,兩夫妻一天一天衰老,家裡依然一樣的貧窮。有一天,男孩覺得這個家庭太不可愛了,而造成這不濟的家境,是年老父母的無知和貧窮。於是,男孩毅然離家出走。由於走得太匆忙,他甚麼都沒有帶,一個人孤零零在街上蕩了一整天。男孩又饑又寒,在一個麵包店前流連很久,看見熱騰騰,香噴噴的麵包,不禁口水直流。他實在抵不住飢餓,就向店裡的人乞討麵包。

  麵包店的老闆看到男孩可憐的樣子,就從出爐的麵包裡挑了一個次品麵包給他。男孩接過麵包,三口兩口就吃下。實在太餓了,男孩覺得那個麵包是世上最好吃的東西,感激地對老闆說:「您對我太好了,以後我一定回來向您報恩!」男孩也把離家的事告訴了老闆。

  「不用向我報恩了,小伙子。回家好好孝順自己的父母吧。」老闆說。

  「我只是把不要的給你,他們卻是把最好的給你;我是施捨你,他們卻是尊重你;我偶爾給你一個麵包,他們卻是天天供應你的需要。」

  我們往往忽視父母無微不至的關愛,不懂體恤他們的限制。但是,對於別人的一些小恩小惠,卻視為珍寶。這其實是對至親的藐視。聖經說:「你的母親老了,你也不可藐視她。」(箴言二十三22)提醒我們要好好尊重父母。

  聯絡我們  
 
 
R_Bnnr_fbPage.jpg
R_Bnnr_apps.jpg
R_Bnnr_blog.jpg
行在愛中
宣教士天地
中信工場
佈道資源
Image File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