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常情有道
高山與浮雲

  

  高山鄙視浮雲,對他說:「你實在太軟弱了,你從來沒有自己的立足點,身上不能負載任何東西,風一來就把你吹散,飄來飄去。」浮雲無言以對。雲影像一掌小手,落在龐然巨物的身上,輕撫過高山的巍峨,飄掃過高山的茂林。對比起高山,浮雲好像太微小,太軟弱了。 

  但是情況很快就改變了。 

  一連很多天,天空一片雲也沒有。從日出之地到日落之處盡是一色湛藍,太陽沒遮攔地把所有熱力盡情傾注到大地。這時高山可受不了,山上的林木全部枯乾。忽然,風起雲湧,密雲中發出強烈閃電,打中枯木,引起大火,一整片樹林瞬間化為灰燼。青蔥的高山變成一座廢墟。 

  接下來,大雨從墨黑的積雲中傾盆而下,大雨沖刷山上的泥石,引起山泥傾瀉,巨石倒塌。豪雨形成洪流,波推浪擊,一下子把泥石通通送進大江大海。大暴雨後,高山面目全非,像渾身豐盈筋肉的大漢,被惡疾折騰後變得乾癟嶙峋,生命全靠一副骨架勉強支撐。 

  再來幾場暴雨,「骨架」徹底崩潰,高山不見了,只剩下散佈零落的土丘。以後平原上的居民再也不知道這裡曾有過高山,只見平原上朵朵的浮雲變化萬千,與墩墩土丘相映成趣。 

  任何人都不要輕看弱者;自以為弱者的也不應該輕看自己,因為弱者可以隨時變得比強者更強。聖經說:「上帝卻揀選世上軟弱的,叫那強壯的羞愧。」(參哥林多前書一27)任何弱者到了上帝的手上都可以脫胎換骨。

  聯絡我們  
 
 
R_Bnnr_fbPage.jpg
R_Bnnr_apps.jpg
R_Bnnr_blog.jpg
行在愛中
宣教士天地
中信工場
佈道資源
Image File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