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如何選擇妻子?

親愛的曉君︰
妳好,常常看到妳為人解答問題,想不到我也有請教妳的一天。兩年前我剛從大學畢業,有一份很好的工作。家中經濟富裕,不需要我負擔,所以我已能自己付首期買了房子。我的個性樂觀、好動,在教會團契中頗為活躍,與團友相處融洽。我的煩惱來自感情生活。不知怎的,一下子有三位女團友對我有好感,令我取捨不下。A姊妹活潑大方,令人如沐春風;B姊妹文靜秀美,有如空谷幽蘭;C姊妹聰明伶俐,秀色可餐;三人都年齡相若,靈性不相伯仲,又不乏弟兄追求。請問我應如何尋問上帝的旨意?要怎樣才知哪一位是上帝為我預備的終身伴侶?

傅豪

親愛的傅豪弟兄︰
  你真是個幸運兒。看來你具備了白馬王子的條件,所以幾位條件不錯的姊妹都對你傾心。現在你的難題是三位姊妹各有千秋,都是年齡相若、靈性不相上下,各有可愛的地方。看來對你都具有相當的吸引力,以致你無所適從,不知道怎樣取捨,不知哪一位是上帝為你預備的終身伴侶。 

  首先,我願意對每一位單身、適婚的基督徒說,上帝對你婚姻的指示是要嫁或娶信仰相同的異性。聖經哥林多後書六章14節上說:「你們和不信的原不相配,不要同負一軛。」哥林多前書七章39節明說要嫁或娶在基督裡面的人。這是頭一個大前提。 

  其次,在上述大原則下,上帝給你選擇的權利和責任。我建議你多禱告,存敬畏的心求上帝賜給你智慧,以及在最好的時機,作最適合你的決定—因最好的人,不一定最適合你。並且在這個過程之中,保守你有美好的基督徒見證,不驕傲,盡量做到不傷害人。 

  所以,現在你雖然對三位都有好感,但是你若分別約會三人,看誰適合,或者像很多人一樣,在未能作出決定時,同時與三人眉目傳情,以表示你也有意思,免得她們接受其他弟兄的追求,使你失去機會—很多人都是這樣,自己未做決定時,就釣住不放。但是這種做法會引起對方誤會,以為妾有心郎有意,那麼感情就會愈放愈深,愈深就愈難拔,愈難拔就傷害愈深。並且你若同時分別約會三位女性,朝秦暮楚,不論動機如何,給人的印象總是用情不專,且不尊重對方。這種方法在非基督徒當中也不被接受,也被視為感情不專一。所以是下下之策,基督徒更不宜採取,會失見證。 

  那麼,你當怎樣起步呢?我的建議是,你要禱告,懇切禱告,並用紙筆一一寫下你希望你將來的妻子和孩子的母親有怎樣的特質?你悄悄地觀察這三位姊妹,有哪一位較接近這些特質。然後客觀地比較,誰的性格、學歷、家庭背景、嗜好、志向與你最為相近。在整個過程中,你不住地禱告,謹守基督徒的見證,你必發現,上帝會指示你當走的路。你會愈來愈清楚哪一位可能就是最佳人選。你就為那姊妹天天禱告,求天父給你們機會一起事奉,俾能很自然地更深入認識對方,然後從團友、朋友的身份,自然地進入戀愛的階段。 

  在戀愛過程中,有幾個跡象助你肯定「她」就是你另外的一半

  1. 你們可以無所不談,不怕表達不同意見,且能彼此接納和尊重。
  2. 你們喜歡在一起,在一起時覺得自如。
  3. 你們能幫助對方更上進,更熱心愛主愛人,更樂意服侍,更能承擔責任。
  4. 團 友 和 教 會 中 的 人 對 你 們 的 關 係 是 肯 定 的 ; 雙 方 的 親 友 都 支 持 、 認 同 你 們 的 關 係 。
  5. 你 們 學 會 如 何 化 解 衝 突 。
  6. 你 們 心 裡 覺 得 平 安 , 不 作 難 , 沒 有 疑 惑 , 認 定 了 對 方 。
  7. 你 們 同 心 堅 守 婚 前 保 持 貞 潔 的 原 則 , 同 意 等 到 婚 後 才 毫 無 保 留 地 彼 此 相 屬 。

    倘若你在選擇婚姻伴侶上運用這些簡單的原則,你會很快知道誰是最合適你的人生伴侶。

但願你很快知道上帝的引領!

曉君 

(本欄歡迎讀者來信,若想提早答覆,請附回郵信封。)

  聯絡我們  
 
 
R_Bnnr_fbPage.jpg
R_Bnnr_apps.jpg
R_Bnnr_blog.jpg
行在愛中
宣教士天地
中信工場
佈道資源
Image File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