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八年10月號.總678期.第57卷    Bookmark and 
Share   
 
真實故事
我的這雙手

  

  不是說「憑努力、靠雙手,追求夢想,創造未來」嗎?小時已想學彈結他的我,卻偏只有一雙異於常人的小手,怎麼學呢?這樣的我能有怎樣的未來?若不是靠這雙手,又可倚靠甚麼? 

不一樣的雙手
  我在兒時因患上白血病做過化療,經醫治後已康復,只需按年作例行覆診便可,惟長大後卻發現自己雙手比一般人的細小,且手指關節屈曲角度有限,不能握拳,這樣的一雙手要彈結他談何容易。且在求學時期,根本沒閒錢付學費,只能把這遙不可及的願望埋藏心底。 

  豈料中二暑假一次回到闊別兩年的教會時,一位弟兄竟主動說要教我彈結他!那刻我感到很神奇,全沒想到竟可夢想成真!經過弟兄耐心教導和鼓勵,我靠著上帝加給我的力量,竟在幾年間分別考獲木結他和電結他的八級證書。後來在一次覆診時向關顧了自己二十年的醫生提及此事,他亦非常驚歎我這雙手竟能彈奏結他,說這是神蹟! 

去而復返
  而這神蹟的起首,是唸小五時同學邀請我返教會時開始。對一個從未接觸過教會的孩子來說,實在感到很新奇,也吸引我繼續參與,漸漸與弟兄姊妹建立了友誼,在他們的鼓勵下我決志信主。不過當時只為玩樂,沒有追求靈命成長的心。升中後被多姿多采的課外活動吸引,慢慢便疏遠教會沒再去了。 

  在離開教會那兩年多的日子,弟兄姊妹和師母依然常來電關心問候,出來玩時亦總預我的份兒,令我感到受重視。記得升中三那年暑假,想到自己已沒上教會兩年了,為何弟兄姊妹對我的關心一點也沒減少?這樣的朋友我在外面實在找不到。我想了解是甚麼力量驅使他們不放棄我,但實在害怕他們會「問長問短」,追問我不返教會的原因,掙扎數星期後,終於在暑假結束前鼓起勇氣回去。 

上帝愛眷
  奇妙的是,再次踏進教會當天,我擔心的情況並沒發生,弟兄姊妹待我仿如從沒離開過一樣,令我感到舒服自在。我相信這是上帝深知我心,不讓尷尬場面出現。如此體恤人的上帝實在令我感動,聚會時我默默向這位滿有慈愛和大能的上帝禱告,希望更多認識祂,甚願服侍祂。 

  聚會結束時會眾可上台分享感受,當時我的心像燃燒般熾熱,忍不住上台分享了心底話,並說出想服侍上帝。其實當時我根本不知道服侍上帝是怎麼回事,但很清楚自己渴慕親近祂和服侍祂。豈料分享完後,一位弟兄竟跟我說要教我彈結他!主實在很愛眷我! 

重塑的生命
  重回教會後我認真學習聖經,戒掉粗言穢語和壞習慣,與上帝建立密切關係後,也開始對罪敏感,常留意聖靈的提醒,避免做上帝不喜悅的事,並於2014年受洗加入教會。唸大學那幾年我在查經小組中學習,漸漸建立了讀聖經的習慣。現在每天都讀經祈禱親近主,也在教會的敬拜中以音樂服侍上帝,不斷追求成長。 

  然而對於上帝的作為,我仍有許多不明白。每當想到年幼時所受的病痛之苦,多愁善感的我有時仍會感到憂傷,上帝卻藉著〈不要憂慮〉這詩歌激勵我振作,提醒自己不要跌入情緒低谷中。詩歌就像治療心靈的良藥,使我重拾信心倚靠上帝;即使仍有不明白,也學著放下,透過禱告和親近上帝,得到心靈的平安,避免落入負面思想的陷阱中。最深刻的是上帝為我解開感情困惑:數年前我為感情問題切切禱告,一年之後上帝給我機會及勇氣與心儀對象彼此真情剖白,即使我們最終沒有走在一起,也足以釋懷,不再自困愁城了。 

主恩手帶領
  2017年大學畢業後,我選擇以音樂服侍上帝。這條路並不易走,因收入微薄很難令父母安心。我祈求上帝帶領,未幾獲得一家琴行錄用,單以部分時間教彈結他的收入便足以向家人交代了。上帝信實的供應使我無後顧之憂,可專心藉音樂傳遞正面信息;現今年輕人容易放棄生命或理想,盼主使用我這雙手鼓勵他們不要放棄:「我可以做到,你一樣可以!」我明白到未來的路不會全然平坦,但我仍滿有信心前行,不是因自己這雙手可恃,而是靠賴牽引我那主的恩手。 

(何在凡採訪,經編輯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