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真實故事
與上帝對話的風水師

  

  甚麼可改變命運?有些人遇上挫折困難,會說自己的命不好,希望靠風水、玄學改變現況。我以前是風水師,許多崇尚風水的人都來問我怎樣可發達。後來,我更把玄學融入投資學問中,開辦推算股票及期貨市場升跌的課程。高峰期曾有180位學生,收入可觀。

三次「決志」
  事業如日中天之際,有位好朋友極力邀請我去教會。我對她說:「我這生也不會信耶穌的,但知道你介紹的是好東西,我就去吧。」於是,我第一次去教會的佈道會。結束前,牧師問:「有誰想認識耶穌?」「有誰出來決志信耶穌?」聽罷,我第一個走出去。第二年佈道會,我與妻子一起參加;牧師又邀請人信耶穌,我倆一起出去。第三年,我們一家三口參加,三個人一起出去。每次出去,總被人問:「甚麼時候再來教會?」每次我總說:「我是不信的,走出來是為了支持朋友,不然她會很丟臉。」

  此後,我沒再去教會了。有人問我為何不信,我坦言:「信耶穌很麻煩,既要付出時間,又要放棄現在的工作,以我現時的收入,要再從零開始,很困難!」

真想認識
  風水、玄學、命理與傳統殯儀業息息相關。我曾在殯儀館協助客人辦傳統民間宗教儀式,如「破地獄」。有天,我感到工作沉悶,遂離開正進行「打齋」儀式的禮堂,走到隔壁進行基督教儀式的禮堂,透透氣。哪知進去後,感覺很舒服、很寧靜;坐著坐著,門就關了,安息禮拜正式開始。我感到害怕,因為無處可走,得乖乖坐著參加基督教儀式。主禮牧師開始講信息,當聽到「生有時,死有時」、「哭有時,笑有時」(參傳道書三2、4),心裡響起聲音:「是時候信耶穌了嗎?」

  自此,我開始厭倦自己的工作。許多人找我,問的不外乎「妻財子祿」(夫妻、金錢、子女、榮祿)等問題。要賺錢,真話是不容說出口的。夫妻感情出現問題,看錢分上,我只能說「聚少離多」這類表面原因。一對已和我成為朋友的客人,夫妻感情生活各自各精采,儘管我知道雙方的袐密,也不能說出真相。原來,為了賺錢,我會不擇手段,應說的不說,不能說的更不會說。這種工作,我厭倦了。

  想不到,那次安息禮拜竟令我對耶穌產生興趣。我打電話給那位好朋友,告訴她我想去教會。她很疑惑,問我:「你三次決志也沒去教會,你真的要去?」我說這次我真的想認識耶穌是誰。

與上帝對話
  為進一步認識基督信仰,我參加了教會的慕道班,更請朋友為我約見牧師。漸漸地,我擱下了工作,每天假裝上班外出,卻在街上流連,至夜幕低垂才回家。過了一段日子,徒弟向妻子問及我的行蹤,才「揭發」實況。這時,我告訴妻子我想信耶穌。怎料,她第一個反應是:「你快要死了?是否患了絕症?患絕症的人才想信耶穌去改變生命。」「不是。我真的很想認識耶穌。」可是她仍以為我說說而已。

  「上帝啊!信祢是否代表要放棄手上所有工作,從零開始?」我很疑惑,信耶穌是怎麼一回事?懂得禱告後,我就把憂慮全告訴上帝。「不如放棄現在的工作,開辦殯儀公司,辦基督教儀式或沒宗教儀式的喪禮吧。」我聽到上帝回應。於是,我走訪全港九新界,尋找辦長生店的地方。

  歡歡喜喜租了鋪位後,我就申請執業牌照,哪知過了半年仍未獲批。我開始想,究竟上帝有對我說話嗎?見到牧師,我劈頭便問:「上帝對我們說話時是怎樣的?是耳朵聽見,或是用腦接收、用心感受的?還是我幻聽?」其後,牧師與我分享經歷上帝是怎麼一回事,並為我禱告。

  很奇妙,我把怎樣從零開始、如何營運等難處交託上帝後,感受到平安。這種平安,不是人遇困難倚賴占卜星相,用錢所買的安心。平安是,縱然問題未解決,仍能安穩豁達面對。翌日,我終於收到食物環境衛生署核准的信件。然而,真正的考驗剛開始。

從零開始
  生意從零開始,彷似在大海中迷失方向。唯一可做的就是禱告,把一切不安、困難告訴上帝。期間,我繼續參與教會聚會,更深認識祂,接受洗禮,也參與教會事奉,探訪及傳福音。

  信耶穌後也要面對現實生活和生意的收支平衡。第一宗生意的考驗相當大,試問有誰想做虧本生意呢?首宗生意是基督教無家者關懷協會找我的。他們說有位朋友離世,但他沒錢,也沒領取綜援,即是他無法獲取政府的殮葬津貼。我心裡暗忖:第一宗生意就沒收入,怎麼辦?考慮了一會,我便答應,他感到難以置信。我說我是為上帝工作的,無論賺錢與否也要用心處理。那年是2009年,那宗生意的成本是八千元。

  那次安息禮拜,有六七十人參加,過程讓我感動。完結後,協會的職員想湊錢付費,我堅持承諾,不收費用。隨後,在完成第二宗生意時,那客人竟給我奉獻金,說要讓我幫助有需要的人。那筆奉獻,不多不少,剛好是八千元。我經歷到上帝的真實。

祝福生命
  有天,我收到一位婆婆的電話。她患了末期肺癌,只剩下三個月至半年的壽命。她信耶穌多年,想以基督教儀式為自己辦喪禮,並安葬在基督教墓園裡。原來,婆婆是印尼人,小時已在當地受洗;那時在印尼信耶穌會被擊殺,為保性命,她銷毀了所有洗禮證明。她來港幾十年,現在是長期病患者,沒機會去教會,但很想辦安息禮拜。我把婆婆的處境告訴牧師,牧師說:「我們去家訪,只要能證明她的信仰是真實、穩固的,就可以重新為她施洗。」

  我們去探望婆婆,確認了她的信仰純正。傾談間,她說自己身體虛弱,每天不能站立超過一分鐘;每天食物的分量是一湯匙,不能多吃。我問她:「你有找朋友嗎?會把生命的經歷與人分享嗎?」她應道:「我將死了,為何還要做這麼多事?」「婆婆,你說上帝與你同在,與你生命結連,你要榮耀上帝。那麼,明天當你站立時,試試站一分零一秒,後天加至一分零二秒,可以這樣堅持嗎?假設你每天吃一百粒米飯,可由明天起加至一百零一粒,如是者一直增加下去可以嗎?你知道的,上帝與你同在。」婆婆聽了,感到鼓舞,嘗試改變生活習慣,並開始找她的朋友。最後,生命延續了一年半,才返回天家。

  遇上困難時,最重要是懂得怎樣面對。只是,人往往很易跌入風水、命理的陷阱,追求趨吉避凶;遇見恐懼時,反被恐懼操控生命。然而,無需付錢,上帝也會幫助我們,並與我們一起面對厄困,更賜下真正的平安。只要你信,就能經驗。

(本文是李國健先生在本會與中國基督教播道會迦南道真堂合辦的
新蒲崗福音午餐會的分享,內容經整理。)

  聯絡我們  
 
 
R_Bnnr_fbPage.jpg
R_Bnnr_apps.jpg
R_Bnnr_blog.jpg
行在愛中
宣教士天地
中信工場
佈道資源
Image File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