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真實故事
摩登神婆遇神記

  
  
公主的創傷

  六歲前,我萬千寵愛在一身,是家中驕橫的小公主。直到弟弟出生,媽媽需全力照顧體弱多病的他,我開始感到被遺棄,常藉鬧事來吸引媽媽注意。

  小三時,同學帶了本美麗的填色畫冊回校,我很妒忌,也想炫耀一番,於是在媽媽的錢包裡取了一張五百元紙幣買畫冊,更帶回校炫耀。我沒甚麼朋友,就用餘下的錢買食物分給同學;誰願意陪我玩耍,我就給他五元。小小年紀,竟已用錢收買友情!

  媽媽發現後,用藤條打我,說:「這是爸爸的薪金,沒了這筆錢我們沒飯開!」「年紀這麼小就偷錢,你沒救了!」爸爸回到家,我再被打得滿身傷痕。他更作勢要打電話:「你沒救了!我叫警察來抓你,就當沒生過你!」我怕得要命,拚命阻止,最後被趕出屋外。我哭個不停,一小時後,媽媽開門,爸爸跟我講條件:以後由他發零用錢,每次用錢也要記帳給他看。然後,他把我綁在吊扇下,從晚上九時到翌日早上六時,一直站在客廳中,沒飯吃。

  翌日,爸爸還到學校請班主任給我記過;又要我在同學面前承認偷錢,並請他們交還昨天所收的錢。自此,我與同學的關係更差,毫無尊嚴。我的童年很不快樂。

在泡影中尋尋覓覓
  升中後,我自暴自棄,媽媽沒辦法,曾放逐我到天台鐵皮屋住。我厭惡家人,期望白馬王子來救我,快快嫁人,脫離這個家。我的中學生涯就這麼渾渾噩噩度過。

  學業不佳的我,十七歲便投身社會,在會計師事務所工作。滿以為可以擺脫家人,豈料工作處境更惡劣!上司指責沒得還口、同事攻擊搬是非沒能還手、一向任性不懂交朋友的我,只覺「全世界」討厭我、拒絕我,不如一死了事!就在最後一刻,奇怪地我放棄自殺,對自己說:「我要發奮,要證明我不是『地底泥』!」隨即開始半工讀的生活。

  我渴望嫁人,而全公司只有一位男同事。他不是白馬王子,但有潛質成為會計師,想到將來有好日子過,算是值得「投資」,便與他交往。拍拖十年,經歷幾番風雨,投放當時所有積蓄,一起買了樓,然後他成為會計師,我們結了婚。我欣然以為終有回報,然而,泡影隨之幻滅——結婚一年半,第三者出現。真是晴天霹靂!原來靠男人也是徒然。

  我決定靠自己。哪知成為註冊會計師後,卻沒有升職機會。「天啊!我已經付出許多了,為何仍得不到應得的?」我恨這個世界,落入黑暗與迷失中。我不甘心,渴望扭轉人生。於是,開始神婆生活。

  玩塔羅牌的中學同學介紹了一位占卜師,說能為我指點迷津。我沉迷至一個月玩四五次,每次花費五百元;扣掉家用和生活開支,積蓄所餘無幾。每次我總問:何時飛黃騰達、找到下一段姻緣、見到出路?每次占卜卻叫我更迷茫,可愈迷茫愈陷得深。當時我瘋狂拜神,房內滿天神佛;手戴水晶,手袋有佛珠和佛經;失意時還走到百貨公司的神像前吸靈氣。

被送到上帝門口
  小時念基督教幼稚園和小學,聽過上帝的事跡,但我不信祂。農曆新年,我問流年走向:何時可離開這公司?何時升職?占卜師答:「有轉機!下星期寄求職信,會有公司聘請你,接見你那位小姐就是你的貴人。」

  我按他吩咐做,不久就接到面試電話。是間外國公司,接見我的是位女士,一如他所言,我獲聘了。那位女士就是我現在的上司。

  由於感到這次是我人生的轉捩點,縱然工作比以往繁重,我也硬著頭皮去做。入職一個多月,人很緊張,一直抑壓自己,怕得罪上司同事,丟失工作。有天,上司說:「觀塘有個福音午餐會。我今天很想去聽,你陪我去好嗎?」甚麼?福音是講耶穌的,我是拜神的!已滿天神佛,再加一位很忙呀!但怕上司不悅,惟有去了。

  很奇妙,踏進教會,凝望十字架,我感到前所未有的放鬆。每次我求神問卜後,只得一兩天平安,第三天又再坐立不安。但那天講員的每句話都烙在我心坎上,眼淚更無端落下。自此,我主動報名,與上司同去。如是者,去了一年,聽過許多人分享,曾坐牢、欠債的……我不禁想:上帝究竟是誰?這些人竟有如此改變,且喜樂生活?我卻弄得如斯田地?每次午餐會,我也哭得很厲害;上帝正透過這些眼淚醫治我的傷痛——從小累積的怨恨、上一段婚姻的傷痕……

  週四在金鐘也有福音午餐會,於是我逢週四五就參加午餐會,尋求上帝醫治。然而,我仍有求神問卜、攝太歲、睇相、玩塔羅牌,只是次數漸減,最後與占卜師吵架後,就不再去了。上帝的工作真奇妙!有天,上帝說:「不如來跟從我吧。你知有多好的。」我說:「但我剛拜了觀音,攝了太歲,我怕它們來找我。不如年終『還神』後,我再試試跟祢。」於是如常生活,去拜神也去福音午餐會。

子夜的決志禱告
  上司生日那天,為了「擦鞋」,也因感動,我買了張生日卡送給她─—她在我傷心難過期間,常伴著我,與我聊天,是罕見的上司。除了「生日快樂」,我還寫了句:「這一年很感謝你把我帶到上帝的門口,我覺得自己開始轉變。」

  她看後異常開心,竟在晚上十二時打來電話叫我決志!搞甚麼?明明說好年終再考慮。這時,上帝再對我說:「我的能力你是知道的。你連死也不怕,還怕甚麼?」是的,我的命是上帝撿回來的,還怕甚麼?

  我鼓起勇氣在電話裡跟著上司祈禱,而房裡的觀音像彷彿看著我做這決定。決志後,精神抖擻,不需再靠那些神明了。那夜睡得很甜,全無雜音或讓人驚恐的事。那時我與媽媽同住,早上起來,就告訴她我已決定信耶穌。

  自離婚後,她見我渾渾噩噩,曾勸我不要再拜神。她沒有任何信仰,那天知道我成為基督徒,竟興奮地說:「我立即為你找教會!」隨後在家附近一間教會,找著牧師就說:「請救救我女兒,她很不濟!」不知怎的,牧師一為我祈禱,我不斷流淚,感覺如釋重負。上司擔心我沒教會生活,也特意為我找教會。只是,上帝自有安排:金鐘那間教會週五晚有崇拜,而我已熟悉教會的同工,便在那裡聚會。

終扭轉人生
  上帝繼續改變我。有天,教會同工邀請我參加團契,本想速速離場的我,給她留住,一坐下才知「不妙」:新朋友要自我介紹!我很怕溝通,上帝卻張開我的口,使我滔滔不絕地講了一小時。團友聽了我的經歷都哭了。他們握著我的手,圍著我禱告,很溫暖!我從小覺得這世界很冷漠,從未嘗過這般親密。上帝正透過他們來愛我。

  我開始參加教會的崇拜和小組,並在2013年接受洗禮。至於媽媽,我從沒向她傳福音,她卻主動到教會,說要決志做基督徒,因為我的生命有很大改變。她跟弟兄姊妹邊說邊哭,我非常感動。媽媽未曾讚過我,現在竟說我是她最愛的女兒。之後,我在教會服侍、為主講見證,並參加門徒訓練課程。現在公司已有辦公室小組,每週一次查經、分享,有同事在組內信主。

  昔日,我不懂溝通,厭惡世界,認為大家都苦待我;信主後,我檢視自己,才知是自己的問題。我對上帝說:「我前半生做了許多錯事而不自知,今天我要改過,跟從耶穌,讓祂改變我的生命,進入祢的國度。」這次立志扭轉了我的人生,這全因上帝改變了我。

  三年前,我遇到現在的丈夫。初相識時,婚姻失敗的陰影仍在。直到一次查經,上帝幫助我認識主裡的婚姻觀,我才有勇氣在上帝面前與丈夫立約,同心堅守婚盟見證主。

  以前我只看重世界的事,現在我最想榮耀上帝。「主耶和華說:我必親自作我羊的牧人,使牠們得以躺臥。失喪的,我必尋找;被逐的,我必領回;受傷的,我必纏裹;有病的,我必醫治」(以西結書三十四15-16)。這是我最深刻的經文,因我在眾人面前沉淪之時,是上帝一手挽回我。感謝上帝!

(本文是袁佩珊小姐在本會與中國基督教播道會迦南道真堂合辦的新蒲崗福音午餐會的分享,內容經整理。)

  聯絡我們  
 
 
R_Bnnr_fbPage.jpg
R_Bnnr_apps.jpg
R_Bnnr_blog.jpg
行在愛中
宣教士天地
中信工場
佈道資源
Image File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