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專欄
最知心的朋友

  

生命屢得拯救

  「你真的不要肚裡的孩子?」老人問。「是的」「那好吧,這裡有兩帖中藥,服後問題便解決。」婦人回家服下第一帖藥後,肚子如刀割般疼痛,就沒勇氣服第二帖藥。數月後,婦人產下一名不哭不叫、全身發紫的嬰孩。醫生說:「這孩子不吭一聲,大概沒救了,看來得放棄。」一旁的外婆忙說:「讓我試試!」她把女嬰兩腳提起,用力拍了十幾下屁股,「哇」的一聲女嬰哭了出聲,逃過被丟棄的命運。這幸運的女嬰就是我。

  一個悶熱的下午,保姆的小女兒背著剛滿週歲的我,在防洪堤上追逐蜻蜓,一不小心滑腳,兩人滾下堤坡,差點跌進滾滾江河。我倆摔得鼻青臉腫,但總算沒被淹死。三年後一個寒冷的冬天,外公外婆帶我回鄉。一天隨鄰居的女孩玩耍,因採花心切,誤墮污水池,幸女孩放聲大叫,村民拿著竹竿趕來把我撈起,並煮一大鍋熱水幫我「解凍」,才又撿回一命。感謝主,多番拯救我的生命。

走過人生幽谷
  十九歲那年,朋友借我一些有關宣教士的書,讓我發現許多人為遵從耶穌吩咐,甘願離開舒適的家,到遙遠、落後的地方傳福音;即使遭遇困難,承受患難、逼迫和凌辱,仍無怨無悔,不禁讓我深思:是甚麼力量和信念,讓這些優秀的人才無懼犧牲?這種精神大大感動了我,更讓我相信,他們所傳講的耶穌是一位又真又活的上帝!

  然而,我曾經歷靈命的低潮、懷疑的幽谷,飽受人生風暴的衝擊,幸得耶穌扶持跨過。

  我於1997年結婚,與丈夫決定不要生小孩,沒想到後來卻懷孕了。那時無知的我向上帝發怨言,甚至有拿掉孩子的念頭。幸得教會牧師和朋友勸導,終把孩子生下來。

  可惜,曾是我生命中最重要、最密的人,卻對我施以最無情的背叛與傷害,成為我內心難以言喻的瘡疤與傷痛。在那段以淚洗臉的日子,一首詩歌《最知心的朋友》深深安慰了我:「主祢是我最知心的朋友,主祢是我最親愛的伴侶……在我人生的每一個台階,在我人生的每一個小站,祢的手總是在攙拉著我,把我帶在祢身邊。告訴我當走的路,沒有滑向死亡線……我心與主心相連,我已起誓要跟隨主,永不改變。」

  現在我已離婚,跟兒子開展新生活。我對兒子王泰然的學業從沒有太高要求,只堅持培養他每天抄寫一篇英文聖經及睡前禱告的習慣。感謝上帝格外恩待他,即使沒參加補習班,在公開考試中仍以接近滿分的成績,取得香港科技大學的獎學金,這是上帝滿滿賜福的憑據!

祂是生命的主
  我每天仍要面對許多挑戰,卻因耶穌是生命的主而深信:「流淚之谷能有多深,就有多高得勝山峰供我攀登;能有多少內心傷害,就有多大得勝旌旗將我覆蓋。」因「靠著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羅馬書八37)

  聯絡我們  
 
 
R_Bnnr_fbPage.jpg
R_Bnnr_apps.jpg
R_Bnnr_blog.jpg
行在愛中
宣教士天地
中信工場
佈道資源
Image File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