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常情有道
大樹與藤蔓

  

  公園裡,有一棵粗壯的大樹,大樹旁邊有一株弱小的藤蔓。

  大樹身材高大,枝葉茂盛,常常引來不同的雀鳥在它的蔭下唱著悅耳的歌聲;遊人走過也喜歡駐足欣賞它矯健的姿態。漸漸地,大樹驕傲起來,它覺得自己最了不起,公園裡全部的植物都比不上它。

  大樹居高臨下,看見矮小的藤蔓,常常嘲笑和辱罵它。藤蔓內心憤憤不平,希望長得高大不會給大樹欺負。於是,藤蔓努力成長,倚靠大樹粗壯的樹榦和枝條攀附而上。慢慢地,藤蔓竟然爬上樹頂,樹幹豐富的汁液和樹冠葉子上的水分,源源不絕提供藤蔓充足的養分。

  夏天到了,藤蔓的葉子已經覆蓋了整個樹冠,舒舒坦坦地享受著熱烈的陽光。再過不久,竟然盛放燦爛的花朵。相反,大樹由於得不到足夠的陽光而營養不良,枝葉稀疏,顯出憔悴的樣子。遊人走過,讚歎藤蔓長得漂亮極了。這時,藤蔓驕傲起來了,對大樹還以囂張的嘲諷。

  冬天還沒到,大樹的枝葉就落個清光。藤蔓攀著光禿的樹梢,搖搖欲墜。樹頂太冷了,風太大了,再加上失去大樹供應的水分,沒多久,藤蔓也凋謝了,變成枯藤。北風一吹,一樹的枯藤,給吹落在地上。

  寒冬的公園裡,孤零零豎立著一棵光禿禿的樹和滿地零散的枯藤。

  「驕傲」沒有任何好處,只會帶來傷害,傷害了別人,又傷害了自己。聖經說:「人的驕傲必使他卑微。」(箴言二十九23,《新譯本》)上帝阻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讓我們去掉心中的驕傲,學習做一個謙卑的人。

  聯絡我們  
 
 
R_Bnnr_fbPage.jpg
R_Bnnr_apps.jpg
R_Bnnr_blog.jpg
行在愛中
宣教士天地
中信工場
佈道資源
Image File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