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真實故事
走在信心成長的旅程上

  

  雖然自幼跟媽媽上教會,但無風無浪的童年裡,頭腦上知道耶穌愛我,感覺卻很遙遠,對上帝的存在感到疑惑,很少讀聖經,更以考試作藉口不上教會,直至準備上大學才漸漸領悟上帝的帶領。

始於香港
  我向來讀書懶散,高考後念副學士,期間才開竅,懂得自己編排時間讀書和相約同學一起研習;一些艱深的科目竟得到超越預期的成績,實在是不可能的事。我相信是媽媽恆常為我禱告,上帝也憐憫我。然而,同學陸續收到大學面試通知,我卻杳無音信;正灰心地準備最後的期考時,卻收到香港科技大學生物系寄來的有條件取錄信,令我驚喜萬分!最終,我的成績符合條件,順利入學。這是我學習信靠上帝的一個轉捩點,感到祂在帶領我的人生。

  入學前,我巧遇一位學姐,原來她是生物系團契的帶領人之一。加入團契後,我認識了一班基督徒同學,大家一起讀書,相互同行,我因此與上帝的關係拉近了;而課堂上接觸很多生物課題,例如人體內數千種互相搭配的精密機制、大自然中各種生物的微妙互動,叫我難以相信生命是隨機組合而成。我觀察上帝奇妙的創造,開始讀聖經和靈修。不過,當時的信心只建基在生活的順逆上,遇到挫折或人際關係不順,就會動搖。幸好,信心低落時,我會想起上帝曾幫助我,及生物系團契的金句:「自從造天地以來,上帝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羅馬書一20)上帝的真實存在,堅固了我的信心。

考驗在挪威
  2012年秋,我遠赴挪威作為期半年的交換生。從未離開家人,性格內向、缺乏安全感的我,對陌生環境感到害怕,很不適應。後來,得知當地有一間華人教會,同來挪威的一位基督徒同學樂意陪我去看看。那教會大約有三十人聚會,因資源不足沒有屬於自己的地方,只能在週六借用挪威人教會的一個房間聚會;也因沒有牧者,於是隔週崇拜(邀請首都的傳道人來分享信息),隔週查經;又因沒有司琴,每次聚會都清唱詩歌。然而,大家真誠的投入,深深打動了我;一顆顆單純信靠、彼此分享的心,更給我莫大鼓勵。

  2013年初,交流的日子接近尾聲,媽媽來挪威與我一起遊玩,豈料旅程的第二天,她摔倒在冰地上導致手肘骨受傷。我們倉皇乘火車到首都,希望盡快尋求治療。因我曾用手機拍下首都傳道人的名片,就嘗試致電找她。當時已是晚上十時多,傳道人仍趕來火車站幫助我們,送媽媽到醫院,還安排一位姊妹為我們預備飯食,又給我們訂機票好讓媽媽回港做手術。

  短短半年挪威之旅,由初期的適應困難,到媽媽意外受傷,我因這些不快事感到心情低落,甚至曾懷疑上帝的幫助,卻原來是祂藉此鍛鍊我的信心,經歷祂的恩典夠用。

培育在香港
  回港後,我深感學習聖經的重要,開始參加查經小組、教會崇拜和主日學。牧師的講道和主日學老師的教導,增加了我對上帝的認識,就如舊約聖經中艱澀的歷史經卷,蘊含許多恩典故事,讓我在真道上獲益不少。

  我在基督信仰上漸漸堅定。雖然有時仍感軟弱,甚至犯罪;與昔日不同的是,現在我常被聖靈提醒,有內疚的感覺,反省過後會悔改,經驗蒙上帝饒恕的釋放,並竭力不再犯。有時因生活際遇心裡抱怨,上帝會透過牧師的講道、聖經或身邊人提醒我。我知道人離開上帝,就無所依靠。我要緊緊跟隨上帝,讓祂帶領我的人生,因在祂裡面有平安。我於2015年受洗,願意由耶穌基督掌管我的人生。

驚歎在澳門
  大學畢業後我便投身職場,有段時間寄出很多求職信,但兩個月過去仍杳無音信。那時,朋友邀約到澳門遊玩,我生怕出門後接不到面試通知,媽媽卻說:「不用怕,上帝要給你工作,無論你在哪裡祂都能成事。」我也想,等了這麼久都沒消息,難道出外一天半天就有來電嗎?不會這麼巧吧!豈料在澳門遊玩途中我竟接連收到兩個面試通知!我實實在在經歷了「上帝凡事都能」!(參馬可福音九23)自此,在人生的際遇和抉擇上,我少了憂慮,多了平安,因為上帝愛我,我只要信靠祂。

成長旅程
  回顧過去看為不如意的事,現在從基督信仰的角度看,才曉得它的意義:上帝透過不同特質的同事和朋友,讓我學習待人處事、鍛鍊我的生命質素、讓我更尋求真理、更接近主、更懂感恩;上帝一直在塑造我,使我學效耶穌。

  教會弟兄姊妹也常激勵我,還有兩位姊妹與我同行,在人生路上彼此分擔、支持和守望。也許將來遇到試探時仍感困惑,但我會提醒自己不再以生活順逆作信心的指標,要多回想上帝的恩典、思想祂的作為。

(何在凡整理)

  聯絡我們  
 
 
R_Bnnr_fbPage.jpg
R_Bnnr_apps.jpg
R_Bnnr_blog.jpg
行在愛中
宣教士天地
中信工場
佈道資源
Image File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