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真實故事
我與耶穌一起點選票!

   
  近年立法會選舉鬧得沸沸騰騰,「DQ(被取消資格)、補選」聲不絕。每次立法會選舉,我都盡公民責任投票,同時憶起一段奇妙經歷。 

第一次直選
  1991年,我在黃大仙政務處任職。該年3月的區議會選舉及5月的市政局選舉,我皆協助上司當助理點票主任,執行通宵點票職務。至9月,是全港第一次立法局分區選舉,市民可以一人一票,直接選出議員,進入立法局。 

  因首次立法局直選,政府空前緊張,由憲制事務司統領。投票及點票程序非常嚴謹,點票程序一改再改,務求在點票速度和準確度上,做到完美。因遲延公布點票結果,會引起候選人投訴、市民詬病和批評;點票結果出錯,後果更是不堪設想……當時的政府為確保點票程序毫釐不差,便多番測試,故指引朝令夕改,要求三令五申,工作壓力升到頂點。 

換帥兼病倒
  當時黃大仙及九龍城合併為九龍中選區,要選出兩位立法局議員。8月,政務處臨時「換帥」,由我代替上司,權充九龍中選區的點票主任,整個選區的點票結果由我簽名確認。而我入職僅僅三年,責任重大,壓力更大。 

  不幸地,或許因過勞,我竟然在選舉前幾天患上支氣管炎。選舉當晚須通宵點票,我擔心帶病上陣,精神體力不支。若有出錯,後果難以想像。矛盾的是,因咳嗽得厲害,藥不能不吃,但吃藥後又昏昏迷迷。難道這次「出師未捷身先病,長使『主任』淚滿襟」? 

耶穌助點票
  選舉日的黃昏,出發前,我憂心如焚,茫然無助,大有「風瀟瀟兮易水寒兮,『主任』一去兮不復還」之嘆。我祈禱安靜下來,背誦詩篇第二十三篇,尋求上帝幫助和醫治。「主耶穌,祢是我的牧羊人,我正面臨點票的死蔭幽谷,求祢與我同在,給我力量、安慰、平安……」 

  當年投票率高,每區是另設點票站,各投票站的票箱需由警方護送,運往點票站點算。當晚因有人醉酒鬧事,其中兩個投票箱很晚才運到,點票工作延至凌晨一時許才開始,同事需與時間競賽。那些投票意向有疑問的選票,法律顧問還須諮詢候選人代表,才決定是否採納。對候選人來說,一票不能少,對我來說,一票不能錯。要點票快而準,分毫不差,分秒必爭,殊不容易。 

  那夜我如有神助,精神奕奕,全場奔走,指揮整個點票程序,反而很多同事累倒而睡。因票數接近,重點需時,投票結果翌日中午才宣布……我一直工作至下午三時。在重重工作危機中,我深深經歷「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祢與我同在;祢的杖,祢的竿,都安慰我。」(詩篇二十三4)因耶穌同在,我才能完成艱巨任務。點票情景至今還歷歷在目,興奮的是終能完成歷史任務,更經歷上帝的信實,在耶穌幫助下,我「反敗為勝」了。 

壓力下出路
  這段往事,不經不覺已二十多年,政局變了很多,但不變的是,耶穌仍然是我們的牧者,帶領我們渡過每一個難關。香港的生活和工作壓力巨大,危機當前已成家常便飯,但耶穌不會丟棄我們,關鍵在我們有沒有依靠祂,一同面對生活的重擔。 

  耶穌必定為你開路,祂的杖和竿都安慰和鼓勵你,跨越一個又一個危機和死蔭幽谷。 

      *      *      *      *      *

 

詩篇二十三篇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

祂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

祂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祢與我同在;

祢的杖,祢的竿,都安慰我。

在我敵人面前,祢為我擺設筵席;

祢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

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

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聯絡我們  
 
 
R_Bnnr_fbPage.jpg
R_Bnnr_apps.jpg
R_Bnnr_blog.jpg
行在愛中
宣教士天地
中信工場
佈道資源
Image File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