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真實故事
祢的名字

  

不同味兒的嚇一跳

  回想當初決志信主時,並沒經過路轉峰迴的歷程,卻在信主後顛簸起伏的人生路,經歷主名的大能、信實和可靠。

  中五會考前,承受著沉重壓力的我,一天跟老師傾訴:「大家都認為美滿人生,就是會考成績好,找份好工,結婚生子,但我覺得沒意思……」老師聆聽後開解我並向我傳福音;當聽到耶穌愛我時很是感動,毫不猶豫決志接受耶穌基督為我的救主和人生主宰。禱告後感到如釋重負,心裡充滿平安喜樂,回家路上那輕省愉快的感覺至今難忘。

  翌日上學,與同學到食店午膳後,同學竟提議趁人多從後門離去不付錢。當時我腦海有聲音說:「不可這樣。」於是我沒理會同學,逕自付賬。回校把這經歷告訴老師,她說那是聖靈的提醒,我才知道信耶穌的人有聖靈同在和保守。老師建議我上教會多認識上帝,我就開始參加聚會,認真學習聖經,並於1985年受洗,與團契弟兄姊妹建立了真摯的友誼。

  1984年會考放榜,一看成績單我嚇了一跳:竟是「滿江紅」(全部不及格)。「上帝是這麼不濟的嗎?我禱告了仍拿這等成績!」心中嘀咕不斷。感恩的是,經此一役我理解到基督信仰不是求甚麼得甚麼的滿足個人欲望,因惟有上帝知道我們真正的需要。我明白不應心存僥倖,應努力向著要當警察的目標直奔。我決心重考,只管盡力讀書,把成績交託給主。1985年會考放榜那天,跟弟兄姊妹在教會一起禱告後,才各自回校取成績單。我心裡滿有平安,而結果再次嚇我一跳:竟然六科及格!我可投考警察了!

不同價值觀中堅持
  1985年我十八歲,獲警隊取錄。我勇敢表明自己是基督徒,遭警校同學取笑,然而上帝的同在和幫助使我喜樂面對。學堂畢業後,我恰巧被編配與一位弟兄巡邏,他見我不怕在其他同事面前謝飯祈禱被作弄,也隨我謝飯。我們互勵互勉,捱完「通宵更」後仍堅持參加主日崇拜,又彼此提醒為人處事要與基督的名相稱。其實我們在職場表明信仰是另類祝福,既可見證主,又可避免別人要我們做不合祂心意的事。

  我於1992年結婚,太太妙玲雖已信主,但不常上教會,只有我獨自參加聚會和事奉。直至她的一位朋友秀慧經歷主耶穌的救贖,她才徹底改變。那是2001年,好玩水晶、在家中擺設風水陣以求更好人生的秀慧,一天突感腹部不適,入院後確診患上末期肝癌,醫生表示已沒任何治療可做,實在晴天霹靂!我和妙玲安慰她,並向她傳福音,可惜她拒絕主耶穌。

不同面容見主大能
  秀慧的病情一直惡化,常要入院搶救。我和妙玲探望她時,她儼如乾屍躺在病床上,腹脹如鼓。我正想再向她述說主耶穌之恩,沒想到她先拉著妙玲的手說:「我很害怕!人死後會去哪裡……我的身軀已不屬於我,被『人』霸佔了,怎麼辦?」於是我勸秀慧信主,因耶穌基督是唯一的拯救。秀慧表示願意,我就領她做決志禱告。翌日我們和牧者再去探她,在病房外遇見秀慧的家人。因見秀慧被鬼附很痛苦,我們就請陳牧師來為她驅除邪靈。

  當時秀慧已很虛弱,不能張開眼睛。陳牧師說:「秀慧,現在我要為你驅走邪靈。」我們圍在床邊一起祈禱、唱詩,陳牧師則宣告奉主耶穌的名吩咐秀慧身上的邪靈離開!秀慧隨即口吐白沫,牧師重複宣告數十次,原來有許多邪靈附在秀慧身上。每當說「奉主耶穌的名」時,秀慧虛弱的身軀便猛力掙扎並喊叫:「我不離開!」那猙獰的聲音顯然不是秀慧的。上帝的名是偉大、滿有能力的,邪靈也要躲避。過程中我們親眼目睹邪靈只能垂死掙扎,敵不過上帝,全然敗退。最後牧師說:「完成了。」此刻秀慧的臉容重現舒坦安詳,與趕鬼前判若兩人。接著陳牧師說:「孔秀慧,你願意接受水禮嗎?」疲累的秀慧以堅定的聲音說:「我願意接受上帝的名和接受水禮。」慈愛恩主拯救了秀慧的靈魂,她在次日安詳離世。雖然秀慧返回天家,但她的妹妹因此信主,弟弟願意重新參加教會聚會。太太妙玲也回轉,重返教會,且在聚會中感受到真誠的敬拜和詩歌讚美,非常喜樂,並積極學習真理。我實在體會到祂的話:「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上帝的人得益處」(羅馬書八28)。

不一樣的信心蒙醫治
  妙玲重新與上帝建立關係後信心大增。2016年她摸到自己左胸有硬塊,心知不妙,立刻禱告:「主耶穌,祢真好。我把這事完全交託給祢,因這事非我一人能應付。」她看醫生後確診患上乳癌時對我說:「我已將這事交託上帝,我們一起面對吧!」妙玲對上帝的信心可見一斑。整個治療過程我們都經歷主恩,身為丈夫的我一直相伴在側,兩個兒子也很關心母親。上帝是信實的,半年後妙玲康復了,可以上班。期間教會弟兄姊妹的關心與代禱,牧者的愛心靚湯都令妙玲感動不已,我們一家經歷了又真又活的上帝!祂給我使命,要傳揚祂的名讓更多人認識主。人生無常,惟有耶穌基督值得依靠!你願意接受主耶穌嗎?

(何在凡採訪)

  聯絡我們  
 
 
R_Bnnr_fbPage.jpg
R_Bnnr_apps.jpg
R_Bnnr_blog.jpg
行在愛中
宣教士天地
中信工場
佈道資源
Image File 1